Site Meter

2008年2月17日

Dolphin 的位址列

  KDE4 的預設檔案管理員 Dolphin 有兩種位址列,一種是所謂的「編輯」模式,另一種則是「導覽」模式,編輯模式的功能就是傳統的網址列,是以路徑的方式表示的。另一種新的導覽模式是 類似 GNOME 的 Nautilus 的方式。兩種位址列各有其優缺點,所以說你可以透過一些小技巧來快速切換這兩種位址列。
  首先,你可以在 Dolphin 的設定視窗中,選擇預設要使用的類型,如果你慣用的是傳統的導覽列,也就是編輯模式,則你可以把 可編輯位置列 打勾,如果你覺得導覽模式比較方便,你就把它勾消(為節省版面,下圖省略了部分的視窗內容,所以會跟你看到的不太一樣):  而在操作 Dolphin 的過程中你也可以任意在兩種模式中間切換,在導覽模式下,你只要將指標移到位址列右邊,就會出現一條黑黑的東西,此時只要按一下,便可以切換到編輯模式:  若處於編輯模式,只要按位址列右邊的小箭頭就可以切回導覽模式:  雖然我感覺 Dolphin 的導覽模式並沒有 Nautilus 好用,但是整體上 Dolphin 的位址列可說是設計的相當的人性化相當方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