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3月30日

一點也不安全的安全軟體

  有很多安全軟體,實際上並不如你想像的那樣強大,那樣可靠,從近期中的電腦資料外洩事件中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資訊的世界是多麼危機四伏,如何保護你的個人資料?不是靠軟體,而是靠你自己的小心謹慎。

  就拿 超級兔子魔法設定 中的 超級兔子安全助手 當作例子,安全軟體的安全防護,在有心人士的手下要破除那可能只是彈指之間的事。

  在超級兔子安全助手中,我個人覺得最誇張的就是鎖定檔案的功能了(事實上偽裝資料夾的功能也很糟)。一般來說,當我們完成鎖定檔案的功能時,我們就會無法對這個檔案做任何的動作。  不過,要是你此時打開工作管理員的話,你便會發現一個很不尋常的程式:  由於他實在是長得太突兀(而且還有圖示呢!),因此很快的就被盯上,此時把它選起來,然後點選「結束工作」,也可以毫無困難的把他殺掉

  嘿~!然後你就發現所有被你鎖定的檔案一夕之間通通自由了  本篇目的並不在於攻擊 超級兔子魔法設定 的不是,而是要告訴各位,很多你原以為可靠的軟體,事實上很可能都相當不可靠,不管這軟體有多知名。

3 則留言:

  1. 超級兔子
    大陸製
    感覺起來就不可靠

    再說
    超級兔子的重點功能是優化
    其他的功能感覺就像Action52一樣

    回覆刪除
  2. Action52 這個比喻滿好笑的

    也很久沒用超級兔子了

    功能太雜了點

    回覆刪除
  3. To Anonymous:
    嗯......這應跟大陸製有關係嗎?
    我是認為說這應該是超級兔子的輔助功能的關係吧?在這部份作者應該沒有很認真下去做.....

    To 阿青:
    嗯, 超級兔子的主要目的應該是在簡化登錄檔的設定吧?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