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3月9日

新樣版 - Simple Green Lab !

  雖然原本的 Thisaway 是符合 W3C CSS3 標準的樣版,但由於 Internet Explorer 6 (以下簡稱 IE6)下看起來實在是太慘,雖然本站老早聲名不支援 IE6 ,但是要命的是雖然來本站的也有一大部份是 Firefox 或 IE7 用戶, IE6 的訪客還是佔大多數,所以打算著手重新設計一個樣版,順便改寫一些會讓 IE6 看起來很糟的東西。  上圖是本格訪客各瀏覽器的比例,很明顯的 IE 還是佔了 7成,其中如果只 IE 的部分(左圖), IE6 還是有很大的用戶群,所以讓本格在 IE6 下看起來好一點是勢在必行。

  除了瀏覽器的問題以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原本的 Thisaway 不知道是太複雜還是什麼原因,整個 Blog 載入得慢透了(汗),為了加快速度,除了統一外連檔案的伺服器外,也會儘量簡化面板以及減少總傳輸量。

  目前新的樣版正在修改當中,還僅是實驗性的版本,名叫 Simple Green,是以 Blogger 付的樣版中的「Son of Moto」為基礎下去修改的,目前本站的預設樣版仍是 Thisaway ,不過如果你使用 Firefox 的話(我記得 IE 中沒有切換 CSS 的功能),你可以選擇把頁面樣式切換成 SimpleGreen(Lab) 就可以切換到新的樣版了,新的樣版還在持續修改中,等到一切完備以後以後,它會取代現在的 Thisaway 成為新的預設樣版。各位拭目以待吧!

  不過如果你試過新樣版的話,別忘了留下你對新樣版的意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