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3月16日

免費防毒防駭之 ClamWin + Spyware Terminator

  除了一些常見的防毒軟體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很好用的防毒軟體,而且這些防毒軟體還是免費的呢!這次要介紹的是 ClamWin + Spyware Terminator 的組合。

  首先 ClamWin 是著名的開放原始碼防毒軟體 ClamAV 的 Windows 移植版,雖然 ClamAV 有著強大的病毒防護功能,但是其移植版 ClamWin 有個很嚴重的缺點,那就是他並不具備即時掃描的功能,所以小弟一般不建議大家單獨使用 ClamWin 來防毒,因為對 Windows 下的眾多病毒來說,這實在是有點危險,不過沒關係,只要搭配 Spyware Terminator ,一切就完美了!

  Spyware Terminator 主要是反駭客軟體,不過它亦內附 ClamWin ,只要打開與 ClamWin 的整合,不但可以與 ClamWin 達成防毒+防駭的雙重功能,還可以讓 ClamWin 具備掃毒功能!
  • 名稱: Spyware Terminator
  • 大小: 9.59 MB
  • 性質: Freeware
  • 類型: 反駭客軟體
  • 系統: Windows XP/Vista/2000
  • 下載: [官方網站] [下載頁]
  初次執行 Spyware Terminator 時,他會問你防護的項目,請選擇掃描間諜程式和病毒,這樣他就會自動去下載 ClamWin ,但如果這邊沒設定到其實也沒關係,請你在 Spyware Terminator Center 主畫面中選擇「Settings」,然後點選左邊的「Clam AntiVirus」,並選擇將 ClamWin 整合設成 Yes ,接著就像安裝軟體一樣繼續下一步,他就會開始下載 ClamWin 進行整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