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5月4日

Picasa for Linux — 破字退散!

  小的我實在是對之前的 Picasa for Linux 相當的不滿,不但是個用 WINE 當殼打包 Windows 版而成的 Picasa for 「Linux」,還是個中文支援得亂七八糟的垃圾。不過呢,在近期的改版當中,我們還是可以見到 Google 團隊的努力, 雖然仍是個包在 WINE 裡的 Windows 程式,不過在 Google 算是有用點心的努力之下, Picasa for Linux 終於得以支援自家的 Picasa Web Album 上傳,而且也具備了基本的中文支援,終於不會再遇到中文就變亂碼嚕!

  雖說如此,但還是有一點讓人覺得很不順眼,那就是他的功能表顯示,由上圖可知, Picasa 的預設值中文顯示實在只有亂七八糟可以形容,破碎的活像當初的 Safari 3 for Windows,不過還好 Picasa 還算蠻有自知之明的,提供了可以設定字型的相關程式,雖說該程式也是怪糟糕的,不過至少設定之後的 Picasa 看起來會比較不傷眼睛

  首先呢,請先從你的系統選單中找到並開啟 Picasa Font Configure (其實這玩意是改造 winecfg 來的),然後切換到 Menu Font 的地方,把Menu Font改成「文泉驛正黑體」(若你找不到 文泉驛正黑體的話,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安裝。),順便把字改大一點,這樣比較不會那麼傷眼睛:  如果你在選單裡找不到 Picasa Font Configure 的話,你也可以直接執行「/opt/picasa/bin/picasafontcfg」就可以囉!

   Now 重開 Picasa :  Ha Ha! 這樣看來舒服多了! ;)

4 則留言:

  1. 咦? 為何你的 Picasa for linux 有中文選單?
    我是用google的套件庫安裝, 只有英文選單??

    回覆刪除
  2. To 匿名:
    沒錯,新版的 Picasa 3 Beta (又是個永遠的 BETA) 已經沒有中文語系了。

    回覆刪除
  3. 有吧
    去ubuntu wiki搜尋一下picasa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4. To 路人甲:
    最近沒在注意 Picasa for Linux 所以沒在注意這方面這樣。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