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5月31日

讓你的 Blogger 變成你的 OpenID !

  在 OpenID 越來越流行並成為未來趨勢的情況下,兩大入口網站 Google 與 Yahoo! 都紛紛支援起 OpenID 囉!其中 Google 以自家的 BLOG 服務 — Blogger ,來提供 OpenID 的服務,而 Blogger 具備的 OpenID 功能其實預設就已經開啟,因此你無需再另外註冊一個 OpenID直接使用 Blogger 的就 OK 囉! (這也是 OpenID 的初衷吧?一個帳號,走遍天下!)

  其實在預設情況下, Blogger 本身的 OpenID 功能是開啟的也就是說你只需在你的個人部落格做點小小的修改就可以在支援 OpenID 的網站中使用 OpenID 登入囉!首先,請先登入 Blogger 後台,並選擇 版面配置 → 修改 HTML 於部落格模版的<head><head>之間插入以下內容:
<link href='http://www.blogger.com/openid-server.g' rel='openid.server'/>
  看來就像這樣:
<head>
<link href='http://www.blogger.com/openid-server.g' rel='openid.server'/>
...(略)...
</head>
  基本上這樣就可以了。 And then, let's try it !

  拿 TwitterFeed 做為例子,這是一個典型的使用 OpenID 的網站:  登入時請填入你的 BLOG 網址,按下 Login 後,網站會帶你回 Blogger 進行確認:  如果按「是,只允許一次」的話,那下次登入該網站他還是會問你一遍,若你按「是,永遠」的話,下次你登入 TwitterFeed 就不會再看到這個畫面了。當選則了是以後,就可以看到成功登入的畫面囉!往後只要你看到可以使用 OpenID 的網站,就可以利用該帳號登入囉! By the way, 你在本格留言亦可使用 OpenID 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