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4月24日

Kubuntu Hardy Heron - 正式亮相!

  預計於 2008/04/24 日正式釋出的 Ubuntu Hardy Heron (LTS) ,已經於稍早(英國時間 24 日)正式釋出囉! 其中此次最令人期待的 Kubuntu KDE4 Remix 也與各版 Ubuntu 同步釋出囉!

  Ubuntu 系列作業系統這次 Hardy Heron 比其他版本更受矚目的原因除了這次 Kubuntu 搭配最新版本的 KDE 4.0.3 釋出以外,這次的 Hardy Heron 也是繼 Dapper Drake 以來的第二個 LTS (Long Term Support) 版本,所謂 LTS ,就是長期支援版本,比起其他版本的 Ubuntu , LTS 的一般版本支援期限長達 3 年,伺服器版更長達 5 年之久,因此若你不喜歡常常升級,或是需要更加穩定、平穩環境下,可以選擇 LTS 版本升級,絕對是最佳選擇喔!
註:由於搭配 KDE4 的緣故,故此版 Kubuntu 不是 LTS 版本!

  接著,當然是要來看看 What's New → Hardy Heron 啦

  • KDE 3.5.9
  Kubuntu Hardy Heron 基建於 KDE 3.5.9 桌面環境,應該是目前 KDE 最穩定的版本。一如以往, Kubuntu 也在佈景主題上有了微幅的修改,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讓你不至於看膩!
  除此之外, KDE 3.5.9 也修正了不少錯誤喔! 詳情可以看 KDE 網站>>

  • KDE 4.0.3
  另外, KDE 4 也是此次 Kubuntu 的重頭戲,除了 3.5.9 外, Kubuntu Hardy Heron 亦有搭載 KDE 4.0.3 的 Kubuntu KDE4 Remix 版本, KDE4 是 KDE 近年來最重大的更新版本,有不少地方都有劃時代的更新,修正至目前 4.0.3 版也已經漸趨穩定。因此各位想嘗鮮的朋友可以放心選擇 Kubuntu 8.04 KDE4 Remix 喔!  另外,在 KDE4 剛釋出時小的就已經寫過相關介紹囉!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KDE4 的朋友可以看這裡
  • 桌面特效 — 簡單享受華麗特效
  使用 KDE 3.5.9 的 Kubuntu Hardy Heron ,目前已經可以在系統設定中找到一個可以輕易設定 Compiz Fusion 桌面特效的設定選項囉!
  搭載 KDE 4.0.3 的人除了選擇手動設定 Compiz Fusion 外,也可以嘗試 KDE4 最新的視窗管理員 KWin 所內建的桌面特效喔!它一樣可在系統設定視窗中被開啟!
  • Amarok 1.4.9.1 — 最新最強音樂管理程式
  除此之外,最新的 Kubuntu Hardy Heron 也把 Amarok 更新到最新的 1.4.9.1 版囉!此版本也有許多更新,這預計將會是 Amarok 1.4 的最後一個更新版本,緊接著 Amarok 的開發團隊就要全力為搭配於 KDE4 的 Amarok 2 開發囉!
  • Kaffeine Codec 安裝 — 輕鬆享受多媒體
  在 KDE 下優秀的多媒體播放器 - Kaffeine 現在在初次啟動時也會自動下載相關的 Codecs 了!如此一來就不必為了播個普通的影片 DVD 之類的東西還得大老遠的跑去找 Codec 囉!
  • 加密檔案系統 — 替資料加一道枷鎖
  現在起,你也可以幫你的檔案系統加密(除了用來開機的 /boot 外)唷!你只要在安裝的過程中選擇加密的選項就可以囉!不過目前該選項只有在文字安裝 (Alternate CD) 光碟提供,桌面安裝 (Desktop CD) 版暫不提供此選項。
  • 支援 NTFS 讀寫以及使用者掛載 — 讓你的 Kubuntu 和 Windows 更融洽
  新版的 Hardy Heron 現在起更可輕易支援 Windows 的主流檔案系統 — NTFS 囉!而且不像以往,現在也可以支援 NTFS 的寫入部分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你現在掛載 Windows 檔案系統就像在掛載你的隨身碟一樣簡單!

  • 取得 Kubuntu Hardy Heron — 還等什麼?
  目前 Kubuntu Hardy Heron 現在已經於官方網站正式釋出,並且已於全球數百個以上的鏡像站開放下載囉!請挑選一個離你最近的鏡像站下載:
  如果你處於不方便燒錄或網路頻寬不夠的環境,你也可以選擇索取免費的 Kubuntu CD ,他們將會免費將 CD 寄到你家!


8 則留言:

  1. 沒用過 kbuntu 的說,剛上手還是玩玩預設的 gnome 這樣遇到問題也比較多人可以問... 哈xd

    回覆刪除
  2. 我是 KDE Fan, Kubuntu? 一定要的啦~!

    回覆刪除
  3. 沒網路的悲哀 ...

    回覆刪除
  4. 兔子老大請問一下
    我裝KUBUNTU KDE4 8.04
    卻不能用Lazybuntu
    看了教學指令也打了還是要你選擇程式

    回覆刪除
  5. Re 茱莉兒:
    呃.....我沒有用過 Lazybuntu 耶,我想我找個時間試試以後再給您答覆好了。不好意思無法回答你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兔子老大您好:
    我裝KDE 4之後目前遇到語言不能選中文
    另外想到用ubuntu在改成Kubuntu不過改過來的有一些有保留到ubuntu的介面感覺不是粉好
    不然就是用Kubuntu的3.5.9的裝再試這玩看看再去升級KDE4

    之前看老大的介紹KDE的介面感覺好清爽喔^^
    如有疑問在找兔子老大幫忙謝謝^^

    回覆刪除
  7. Re 茱莉兒:
    寫了篇有關 KDE4 中文的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喔!
    KDE4 中文語系

    回覆刪除
  8. 我在去玩看看感謝您喔((我又要去重灌嚕^^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