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4月22日

Google 應用程式 for Ubuntu !

   話說雖然影響開源界最深的幾個廠商中 Google 並不在其中,但是 Google 近來在 Linux 以及開放原始碼方面做的努力,可說是越來越多,除了 Picasa 的移植比較沒有誠意外, Google Desktop 和 Google Earth 可都有開發 Linux 原生版本的呢!不但如此,給 64-bit 系統使用的版本也都有提供,甚至還有各種語言的版本,下載頁也會自動辨識你電腦的環境,顯然 Google 在這方面已有下功夫了!

  在 Ubuntu 用戶群中,大都習慣了以套件管理員的方式安裝及維護套件,貼心的 Google 也提供了 Ubuntu 用的 Source 喔!

  首先呢!請開個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以便加入 Key :
$ sudo wget http://dl.google.com/linux/linux_signing_key.pub -O- | sudo apt-key add -

  接著用 ROOT 開 /etc/apt/sources.list 加入下面這個源:
deb http://dl.google.com/linux/deb/ stable non-free

  儲存後接著打開你慣用的套件管理程式(eg. Synaptic, Adept, Aptitude
......)更新套件清單後就可以在套件庫裡找到 Google 的相關程式了!包括 Google Desktop 和 Picasa 都有!另外裡面也有 Google Earth 的套件製作程式,只要先安裝 googleearth-package 後再執行 make-googleearth-package 就會自動幫你製作出 Google Earth 的套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