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10月22日

解決 Compiz Fusion 視窗邊框消失的問題

▲在「視窗裝飾」這個 Plug-in 沒有啟動或設定好的情況下,開啟Compiz Fusion時視窗邊框會整個不見。

  在Ubuntu Gutsy Gibbon套件庫中,內建了Compiz Fusion,但有的人會碰到打開Compiz Fusion後卻無視窗邊框的困擾,就連加上 ' -c emerald ' 它竟然給你說他不認識 ' -c ' 這個選項?! 那該怎麼辦咧?

  首先,請確定你有安裝Compiz Fusion的設定程式,因為Ubuntu中預設並沒有安裝Compiz Fusion的設定程式。如果沒有安裝請輸入以下指令安裝「compizconfig-settings-manager」。
sudo apt-get install compizconfig-settings-manager

然後啟動ccsm(在Gnome中你可以按Alt+F2輸入ccsm來執行),並點選「Effects」→「視窗裝飾」
  然後請確定這個Plugin是啟動的,如果沒有啟動就在左邊的核取框打勾就可以了。接著如果要用Emerald的話,請在「指令」中輸入 "emerald --replace" 就可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