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6月17日

[專題]Ubuntu Linux 64位元的解決方案 (二) — 讓Skype在64位元環境使用ALSA

  一般情形下,Skype在64位元環境是跑不起來的,所以很多64位元的用戶都會去用IA32-Chroot子系統的方式跑Skype,雖然這樣就可以正常跑Skype了,但是同時也失去了Skype使用ALSA的能力了,造成使用上很多的不便
因此,在我努力的其奮戰後,終於找出了解決方案。但由於Skype是專利軟體,我無法直接把Debian Package傳上來就是了。

  為瞭解決此問題,我寫了個Shell Script,這程式會自動下載新版的Skype,然後將它製成64bit可用的Skype32位元Debian套件包(其中內含Skype需要用的32位元程式庫),可供Ubuntu/Kubuntu/Xubuntu/edubuntu作業系統使用。主要步驟如下:
1.下載DEBMAKER(約3.2MB)。
2.用p7zip解壓縮(全程請在終端機視窗或是文字模式下進行):
7z x skype32_maker.7z

3.開始製作Debian套件包吧!(請確定工作目錄是makedeb所在資料夾)
cd skype32_maker
chmod +x makedeb
./makedeb

4.程式執行完後,你將會發現一個自動打包完成的套件包,此時你只需要:
sudo dpkg -i skype32_amd64.deb
就可以裝上Skype了!

  不過,雖然這麼做可以順利跑32位元Skype,但是,還是有個缺憾,那便是gcin/scim就無法正常運作了。這點到現在都還沒有解決之道,暫時只能用 「剪剪貼貼」的了。

  目前確定了這個程式是可以用在1.4.0.74版的Skype,未來新版就不知道了。不過,我會儘量隨時保持更新的。

注意!執行 makedeb 需要:
  • 一個64位元的Ubuntu作業系統(廢話!!)
  • 裝有wget下載軟體。
  • 具有網路連線。

  • 06/20, 07 更新→ Debian應該是不行的,因為突然看到原來新Skype的Debian和Ubuntu是分開的兩個版本,目前手上也沒有Debian,不方便做測試就是了。
  • 08/02, 07 更新→ 主機有休機時間,休機期間會暫時無法下載,細節請見主機網頁
  • 08/02, 07 更新→ DEBMAKER已經同步更新1.4.0.94,如果你已經有前一個版本的Skype32,請重新下載更新成1.4.0.94。
  • 08/13, 07 更新→ DEBMAKER已經同步更新到1.4.0.99,如果你已經有前一版的Skype32,請重新下載以更新至1.4.0.99
  • 07/16, 08 更新→ 64 位元的用戶現在起有更好更方便的選擇: Medibuntu 已經內含 Skype 並且提供 64 位元用戶使用囉! 詳情見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