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1年9月27日

讓 Google Music Manager 重傳上傳失敗的歌

Google Music 真的是個好用的服務,有了 Google Music 之後,我再也不用特地抓歌進手機,在別的電腦聽音樂再也不需要在複製來複製去。 不過 Google Music 的上傳工具 Music Manager 之爛也是眾所皆知(?)的,除了 for Linux 版沒辦法記憶密碼的這個 known issue 拖老半天到現在也還不見解決。

還有一個比較笨的問題,大概也有許多人會碰到。 這問題就是 Music Manager 在上傳的時候如果碰到網路問題,它做的動作不是重新上傳,也不是停止上傳,而使開始跳過曲目,所以就會開始一條接著一條略過直到網路恢復正常為止! 而且更經典的是,這些被略過的檔案在全部上傳完後 Music Manager 也不會回過頭來重傳! 我翻遍整個 Google Music Manager 也沒有「Retry」之類的按鈕! Trouble Shooter 那功能只是告訴你,ㄟ!你的第 ABCDEFG… 首歌傳爛了喔! 然後呢? 然後就沒了!!

好了,所以我們就只好用比較克難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以 Linux 版來說,儲存音樂上傳狀態和一些音樂資料庫資訊的檔案都在 ServerDatabase.db 中,而這個檔案通常會放在 ~/.config/google-musicmanager/ 裡。 所以我們就直接拿它來開刀。 在進行以下步驟之前,請先把 Music Manager 關掉,然後建議也為 ServerDatabase.db 做個備份,免得發生意外。

$ sqlite3 ~/.config/google-musicmanager/ServerDatabase.db
sqlite> DELETE FROM XFILES WHERE MusicUploadStatus = 4
sqlite> GO
sqlite> .exit

MusicUploadStatus 為 4 的就是上傳失敗的,把這幾筆刪掉,這麼一來下次打開 Music Manager 的時候, Music Manager 便會重新掃描到這些歌,並重新開始上傳了。

3 則留言:

  1. 我直接把ServerDatabase.db刪掉也可以

    回覆刪除
  2. 有沒有windows或mac的教學,是放哪裡啊?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