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0年5月30日

關掉圖形開機畫面

話說自從換到最新版本的 Lucid Lynx 以後,仍然是一如往常的碰到一些災難,雖然我對 Kubuntu 依舊是熱情不減,不過 Ubuntu 這發行版也太前衛了吧! 一年時間可以說是物換星移、人事全非,改到我都快不會用了! 好啦也許是我太嫩了! 不過也許是半年一版的週期實在太短的關係,加上每版 Ubuntu 變動太大,以至於我們每次都可以享受到發現不同地雷的樂趣!

這次 10.04 全面換上 plymouth 作為開機程式,雖然新的開機畫面實在不是很美觀,但至少 Linux 總算不用在閃爍不定的畫面中開機了,外加好像有比較快的開機速度,也算是圖像介面的大躍進這樣。(抱歉小的比較窮,沒錢換 SSD ,所以真的感受不深啊!)

kubuntu-plymouth話雖如此,不過此 plymouth 所提供的不是很美的圖形開機畫面似乎不是很穩定,除了我的筆電一換上 Lucid Lynx 後就時常碰到 kdm 起不來的情況以外,桌機之前也碰到卡在 splash 過不去的情況,不過有趣的是只要把圖形 splash 關掉就通通沒問題了。

由於 plymouth 在新版 Ubuntu 並不能被換掉(好霸道!),不過至少我們可以把 splash 關掉,這邊就來筆記一下關掉的方法吧! 我們可是「偽 Geeker 」開機一大堆字亂噴的畫面才比較符合我們的格調啊啊!(註:以下方式僅適用 grub2 的使用者,若您還賴在舊版的 grub 或是已經停止開發的 lilo 不肯走的話,以下方法不適用請轉台唷!啾咪~)

首先打開 /etc/default/grub :
GRUB_DEFAULT=0
GRUB_HIDDEN_TIMEOUT=0
GRUB_HIDDEN_TIMEOUT_QUIET=true
GRUB_TIMEOUT=10
GRUB_DISTRIBUTOR=`lsb_release -i -s 2> /dev/null || echo Debian`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GRUB_CMDLINE_LINUX=""

在最開頭的部份有找到「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這一項,然後把「splash」去掉: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接著存檔一後更新一下 grub 設定:
$ sudo update-grub
接著它會跑一下,更新 grub.cfg 的內容,如此一來下一次開機的時候就不會跑出圖形 splash 畫面囉! 經個人(沒有很準確的)實驗證實,這樣通常就不會有開機卡在 splash 或是畫面一片黑 kdm 死翹翹的問題了,如果你有相同困擾的話不妨試試看唷!

1 則留言:

  1. 原來卡在splash畫面不只我啊?這個時候我都會按下ctrl+alt+del,還可以照正常程序重新啟動。

    開機時噴出一堆字串會讓人有種「喔喔喔喔喔!」的感覺(?)

    我也關掉好了,感謝分享XD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