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0年5月26日

Ubuntu Lucid Lynx & Trackpoint

是的! 每版都在改的 Ubuntu Lucid Lynx 這版又改了! 相信剛升級到 Ubuntu 10.04 Lucid Lynx 的 ThinkPad User 都會發現小紅點的中鍵滾輪又不會動了吧! 沒錯,之前放 .fdi 的這個辦法又不管用了 (LOL)

IBM ThinkPad

新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把以下內容填入 /usr/lib/X11/xorg.conf.d/20-thinkpad.conf 這個檔案:
Section "InputClass"
Identifier "Trackpoint Wheel Emulation"
MatchProduct "TrackPoint"
MatchDevicePath "/dev/input/event*"
Driver "evdev"
Option "EmulateWheel" "true"
Option "EmulateWheelButton" "2"
Option "Emulate3Buttons" "false"
Option "XAxisMapping" "6 7"
Option "YAxisMapping" "4 5"
EndSection

存檔後再重新啟動 X 即可,說真的從本來的 fdi 改回這個方式,有沒有一種又改回來一點的感覺呢? 現在的作法好像就是把 xorg.conf 的裝置部份弄成幾個獨立的 xorg.conf 的檔案,存在 /usr/lib/X11/xorg.conf.d 底下。

至於小紅點速度和其他參數的調整,之前那個工具還是可以用的! 64 位元系統用戶只要抓 tarball 原始碼下來編一編就可以囉! 只是不知道這個工具怎麼不把小紅點中鍵滾輪的設定也給包進去呢? 還是我們可愛的中鍵滾輪設定實在是太變化莫測所以沒辦法涵蓋嗎? LOL

總之,我親愛的小紅點總算是可以正常使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