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9月27日

高捷橘線試乘遊記

上週 (9/20) 趁著高雄捷運橘線通車試營運的倒數第二天,反正本來就要去鳳山,即便橘線才剛剛冒了火花,還是順便給他來個橘線試乘之旅!!

由於準備去搭捷運時已經不早了(大概晚上 9:35 左右),所以沒太多的時間浪費,一路從鳳山站搭到西子灣站,至於鳳山往大寮方向的幾站就只好擇日再說囉!

話說高雄捷運整體看起來真的還蠻不錯的,從列車內裝到車站整個都很新!(廢話!)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人比較稀疏,車內的空調有冷了那麼一點點這樣。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竟然看到空調出風口旁竟然有水氣凝結?! 話說實在這種電器類的東西冒水再怎麼樣總是會心裡毛毛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時間不足的緣故,所以我並沒有橘線每一站都下來參觀,只隨便挑了幾個站下來用手機東拍拍西看看而已,一路從鳳山到西子灣,沿路有下來逛的只有 鳳山、衛武營、文化中心、美麗島、市議會和西子灣站,而且還蠻可惜的是,最後到西子灣站的時候由於末班車(晚上 11:00)已經快開了,所以也沒多的時間再衝出去拍車站外觀。

大寮—鳳山國中—大東—鳳山—鳳山西—衛武營—技擊館—五塊厝文化中心—信義國小—美麗島市議會—鹽程埔—西子灣

橘線上似乎比較卓重通勤和與高雄縣的連結,一路上各站不如紅線經過的景點多,而且除了美麗島站和少部分幾站以外,其它車站似乎都長得大同小異。

美麗島站二號出口

雖然如此不過橘線仍然讓我蠻期待 屏東延伸線 和 環狀輕軌 的,這樣要去高雄的很多地方就方便多了!此外希望高捷趕快降價,不然比台北捷運高出一截的票價還是會讓人望之卻步的。

高捷橘線試乘遊記

4 則留言:

  1. 嗯嗯...同意,還是趕快降價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屏東延伸線>很久以後的事了! = =

    BTW:希望高捷趕快清理掉一些bug吧,像有時候收票機好像會出問題,就會看到有人被卡在出口前面。雖然不是我..... 囧

    回覆刪除
  4. To Yuan:
    對啊還是好多問題,譬如說空調冒汗.... (囧"
    屏東延伸線聽說還沒動土呢 XD
    不過好了以後去高雄鳳山確實會方便很多!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