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9月28日

讓 Yakuake 裡的終端機使用中文語系

Yakuake 是個方便又好用的 KDE 終端機程式,主要核心是 Konsole ,簡單的來說就是把 Konsole 變得更方便好用的終端機程式。

但由於 Yakuake 本身是英文軟體,而且據我所知目前(可能)沒有中文語系,所以導致內嵌的 Konsole 也連帶的受到影響,終端機裡面的語系也就隨之變成英文的囉! 簡記一下設定成中文的方法:

首先請開啟你的 Yakuake ,接著請在終端機的任意處點選右鍵並選擇【Edit Current Profile...】:Right Click

接著請選擇【General】標籤頁中的【Edit...】編輯環境變數:Right Click

接著會出現編輯環境變數的視窗:Right Click接著請指定以下環境變數:LANG=zh_TW.UTF-8
LANGUAGE=zh_TW
最後再按【OK】存起來,下次開 Yakuake 時語系就會被調成中文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