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11月2日

YouTube 台灣中文版上線—一點心得

  Hey! Finally, 在 Flickr 推出正體中文介面的N週以後 YouTube 終於不負眾望的推出台灣中文版啦! 相信大家應該早就知道了吧? 這網站推出中文版可是鬧得轟轟烈烈的呢!(而且這也是除了微軟最新Windows發佈或重大電腦病毒肆虐這類事情之外,罕而可以在一般電視新聞上看到有關電腦網路的新聞) 換上中文後的YouTube果然親切許多,很多看不懂ABC的人也因此受惠,不過這幾乎是全球最據知名度的個人影片網站(?)這麼晚才推出中文版實在也是有點太慢了,也因此很多同類型的中文網站早就出現了,不過YouTube的龍頭地位還是不至被動搖就是了(更何況現在中文不是問題了?)

  另一方面,YouTube翻譯的也不會像Flickr那麼糟(其實也不是糟,就是很多讓人看不懂的用語),用詞上也是比較為人所熟知的,會有這樣的差別,不知是否是老闆的關係喔........?

  雖然說中文介面很好,和Google帳戶的連結手續也是相當的方便,不過…Google的服務清單中怎麼沒有看見YouTube呢?

  再來就是網址,非常奇異的一點,位啥在國外都是www.youtube.com.xx 或 www.youtube.co.xx 來到台灣就給你變個 "TW".youtube.com ,為何不用標準的網址形式呢?(雖然你打www.youtube.com.tw也會自動轉到tw.youtube.com) 這起源於 Yahoo!奇摩 的鬼文化竟然接二連三的影響到這麼多網站(包括MSN在內),真是令人感到詫異啊…… Orz

2 則留言:

  1. 我超愛youtube台灣版!!!真的感到很親切說!!而且可以訂閱台灣版的RSS,很方便!!

    回覆刪除
  2. 恩,是啊....不過我現在比較想問Google Video是拿來幹嘛的....= =|||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