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9月16日

把世界握在手中—OperaMini 4 真好玩!

▲OperaMini 4 瀏覽 Breezy Dream 的樣子

  由於在手機上瀏覽網頁的話要用GPRS,而GPRS的費用可以說超貴(而且我不是用3G的) :x so今天用了OperaMini網站上的模擬器玩玩全新的 OperaMini4 Beta版,真的不賴呢!

  縮放的功能讓網頁感覺起來比較有整體性,終於擺脫了之前用OperaMini時會有迷路的現象囉,除此之外,他還能把螢幕翻過來,讓窄窄的手機螢幕也可以當寬的電腦螢幕用(大部份網頁都比較適合寬的螢幕瀏覽):▲翻過來看就不會有擠在一起的感覺囉!

  還有模擬滑鼠游標的功能喔!還可以利用此功能決定要放大的位置呢:  選擇局部放大以後,游標還可以用來選擇超連結,這樣的設計讓人有一種很直接的感覺:  雖然稱做OperaMini4,不過其實是掛著Opera 9.5的名號啦~沒錯,也就是還未釋出的Opera 9.5喔!
▲剛剛在MozTW討論區測試後發現,OperaMini 4所掛的是Opera9.5的名號呢!

  不過雖然掛著Opera 9.5牌子,OperaMini4卻沒有像Opera9一樣有通過Acid2的考驗喔!可能是在手機版中有拿掉一些東西吧!不過再怎麼樣,他還是比IE7好很多....(還遙遙領先 :x )
▲用OperaMini4作Acid2測試,雖然有點不完美,不過整體上也很不錯喔!

  還有就是他並不像Opera 9.5一樣對CSS有完整的支援(可能是手機版拿掉的吧),像是本網至的繼續閱讀功能就停擺了(本網誌的繼續閱讀就是用了CSS的效果)。但是對JavaScript的支援倒是還OK,部份用JavaScript做出來的東西都還在:   真是期待OperaMini4的正式版,光是模擬的就很好玩了,想必真的裝在手機上會更棒吧!也想玩玩OperaMini4嗎?只要你的瀏覽器有裝好Java,連上OperaMini提供的模擬器就可以玩囉!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