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8月14日

一睹 Compiz Fussion 威力!

  前兩天那篇文章有寫到關於Beryl和Compiz併的事,這篇就來看看Compiz Fusion開發到現在進展如何吧!

  首先是有Compiz以來,最最經典的Cube—3D立方體桌面,在Compiz Fusion中,立體桌面已經加了反光的效果了,所以整體看起來,就像是把立體桌面放在一個光滑的平面上一樣

  Beryl和Compiz合併後,也換了個新的設定程式,比起以前Compiz的設定程式,這實在是有親和力多了!不過Compiz Fusion就沒有像Beryl一樣有個Beryl-manager了,個人是覺得有些缺憾。

  再來這個滿好玩的功能,無聊的時候可以把桌面當塗鴉版,火燄的筆跡其實滿漂亮的。

  然後就是Compiz Fusion已經可以做出像Vista一樣的Flip 3D特效了。不過比起Vista,它有更多變化,如上圖就是Flip 3D的變化版。

  然後Compiz Fusion裡頭也加了個「Screen Saver」(螢幕保護程式?)的插件,這個插件有兩種特效,一是Rotating cube,也就是像展示立體桌面那樣,另外一個則是Flying windows,也就是向上圖那樣一堆視窗在飛.......囧

12 則留言:

  1. 真炫!真的比Vista還要炫
    我覺得Vista雖然多了新功能,但是能設定的卻有限。例如Sidebar感覺就沒有Google Desktop的選項自由。

    我就等哪個有心人將這些特效移植到Windows吧(笑)

    回覆刪除
  2. 呃?這您有所不知啊~
    上面列的是相對於Beryl的「新特效」,以前分裂階段,Beryl團隊就開發出很多很特別的特效了,所以上面可說只是一小部分啊。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一天這些特效出現在Windows上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Vista那個sidebar看起來就是蠢,人家NeXT十幾年前就有了

    要讓Windows有Dock/多種桌面,不知道又要等到甚麼時候...?

    回覆刪除
  4. 話說若不論特效的話,其實Windows下已經有很多程式可以做出虛擬桌面了。

    回覆刪除
  5. 文中那個所謂的 vista flip 3d 變化版的特效其實是 Apple 的 CoverFlow

    回覆刪除
  6. 所以說Flip模式是Vista的,Cover模式是Apple 的囉!
    個人覺得Cover模式比較好看;P

    回覆刪除
  7. 其實sidebar也早就有軟件做到了
    Vista現在才正式作支援.....

    回覆刪除
  8. 那样电脑是不是非常之卡,就像用bt一样

    回覆刪除
  9. 很順啊!一點都不卡,「就像沒用bt一樣」XDDD

    據我所知,只要一台以下這樣等級的電腦,就可以很順暢的跑Compiz Fusion囉!
    處理器: P4
    記憶體:256M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4

    很卡的電腦我是用不下去的~ ;-P

    回覆刪除
  10. 我曾經在一台 Celeron 2GHz + 768MB Ram + geforce mx 400 的機器上跑過
    雖然稱不上非常順,不過也不會慢到哪去
    這台機器就算不跑 Compiz + XGL 平常也是會有點卡卡的

    回覆刪除
  11. 用XGL比較吃重吧?我覺得如果用AiGLX會比較好點不是嗎?(還是用新的驅動跑NVidia引擎會更好)

    回覆刪除
  12. Windows ...

    建議特效全部關掉 ...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