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8月15日

WREdirectr—部落格跳槽不怕沒人氣!

▲WREdirectr作者自製的Logo
  由於無名小站的穩定性和某些政策真的是越來越為人詬病,而且最近Yahoo!又開始一步一步的吞掉無名,想搬家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原本在無名又已經有一定的讀者群,怎麼辦呢?

  由於無名小站本身只有VIP會員才能用JavaScript,對於大部分的免費用戶來說,利用JavaScript轉址根本就行不通,但還好無名小站雖然不能用JavaScript但是是可以嵌入Flash的,所以有人用Flash做了個轉址器,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輕鬆把讀者引導到新網誌,如此就不必為了原本的讀者忍受無名小站囉
引用自 WREdirectr! Blog Redirector Q&A
  • 使用說明
  1. 首先打開 WREdirectr! Blog Redirector.
  2. 接著在STEP1的紅色框框中輸入你的新網址。
  3. 如果你想讓參觀者看到你別出心裁的招呼語,可以在STEP1中紅色框框的左右輸入招呼語。
  4. 選擇詢問參觀者是否轉往您新的網址。這個選項若不選,將具有破壞力,您有可能再也無法進入網站或管理介面。若您選擇了詢問參觀者,參觀者將會看到如下列的結果:

    您好,我的網站已經轉換到 http://www.boggy.idv.tw 囉,要過去逛逛嗎?
    * 即為剛剛設定的開頭問候語 + 剛剛設定的新網址 + 剛剛設定的結束問候語
    [是] 按下後即轉往新網站 [否] 不做轉址的動作

  5. 按下產生鈕後,結果輸出欄會出現HTML Code,將這些Code複製起來(IE使用者只需要點一下欄位即可)
  6. 到您舊的Blog網站,選擇新增一篇文章,將這些HTML Code貼到內文處,大功告成!
  7. [範例展示]
      除了無名小站以外,其實只要你原本的網誌是可以在文中放HTML的網誌都OK,例如Blogger、Yahoo!、Xuite、天空…都可以。

      另外在原作者在文中提到一個問題:
    *強烈建議將”詢問使用者”打勾,除非你真的確定不要那個舊的Blog了,再去冒這個險比較好!!
      其實有個很簡單的解法,有用Firefox的應該都知道Firefox有很多套件吧?只要把 meguni.myweb.hinet.net 的Flash給擋下來就不會了,這項功能用NoScript可以達到,當然也可以暫時把Flash Plugin拿掉就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