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6年1月27日

在 Ubuntu 上使用國泰世華 WebATM

一直以來,雖然我的電腦上可以正常的安裝智慧卡讀卡機的驅動程式,而且也確實能正確存取。 不過因為 WebATM 要不是根本不支援 Linux 要不就是只支援 32 位元系統,不然就是跟讀卡機溝通有問題,反正沒一個可以用。以致長年以來我都是靠 VirtualBox 繞過這個問題。 而我最常用的國泰世華網路 ATM 雖然是用 Java 實作,照理說應該跨平台,不過還是不能使用…

今天不死心又再度嘗試了一輪總算給我找到問題所在…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使用國泰世華 WebATM ,而且已經裝了 driver 也確定可以正常驅動讀卡機確還是苦於網路 ATM 無法存取讀卡機,那麼這篇文章可能可以幫到你。


注意本篇以 64bit Ubuntu Wily 為主。

首先還是一樣請確認你的讀卡機 driver 已經正確安裝並且可以被 pcsc 讀到, pcscd 也有正常啓動了。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ccid libpcsc-perl pcscd pcsc-tools


這部份詳細步驟我就不多寫,除了因讀卡機而異,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文章在寫這個。 Google 一下「WebATM ubuntu」之類的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不少。

重點是, Java 因為預設載入智慧卡存取 library 的時候,跟 ubuntu 預設存放的路徑不一樣,導致 pcsclite 不能正常被載入,所以 WebATM 才會一直不能動…

因此,首先你必須先確認你的 Firefox 有安裝好 Java 的 Browser Plugin ,並且請確認版本是 Oracle Java 8 ,且設為預設值。 檢查的方式可以在 firefox 的 about:plugins 中,找 Java(TM) Plug-in ,路徑是指到「/usr/lib/jvm/java-8-oracle/jre/lib/amd64/libnpjp2.so」就是對的。

不對的話請參考這篇,記得把 Java 8 指定為預設

確認 Java 版本後建個符號連結把 library 連去 java 會讀的路徑:

$ sudo mkdir -p /usr/lib64
$ sudo ln -s /lib/x86_64-linux-gnu/libpcsclite.so.1 /usr/lib64/libpcsclite.so


接著再重開 Firefox 之後,你的國泰世華網路 ATM 應該要可以正常運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