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5年10月1日

Amacrox A One 65W

給筆電買的新變壓器,看到這個的時候就非常喜歡,主要是因為它的重量僅 100 公克。對於我這個常常帶電腦到處跑的人來說,真是太有吸引力了。
本來筆電一直都是用原廠變壓器。定點用 90W 配底座,攜帶用 65W 。 第一次購買第三方變壓器。根據網路上的實測,這顆變壓器的能源轉換率要高過原廠變壓器,並且還有三年的保固,且這其實是電源供應器的廠商製造的,所以品質上看起來不輸原廠。 而且因為有很多種接頭的緣故,可以不用擔心換電腦的問題。可以配合多種筆電使用。

它的大小非常輕巧,除了只有 100 公克以外,放在手上活像個手機的 5V2A 充電器。


包裝含有 8 種筆電接頭,涵蓋大部分機種。並且有歐規美規兩種交流插座附上可供替換。另外也附了收納袋。平常外出或是要出國都很方便。
和原廠 65W 變壓器的比較。 原廠 65W 變壓器含線重約 330 公克,這顆變壓器的重量僅原廠變壓器三分之一不到。 體積也小了一大截。雖然說 ThinkPad 新機有部份搭載 45W 變壓器,不過是新款接頭所以並不通用。而且即使是 45W 變壓器,在體積和重量方面應該還是大於這顆。

另外是和水果牌 MBA 使用的 45W 白豆腐相比。Air 的白豆腐已經算是筆電原廠變壓器中算小的了,但在體積和重量上,仍然是樂勝。而且更別忘了,這是顆 65W 的變壓器,輸出上還比 Air 的白豆腐大上足足 20W 。
 另外最後還附贈了一顆行動電源 XD
老實說,這才應該是 X 系列該配的變壓器才對啊! 時至 2015 年,變壓器的重量和體積也是該有些長進了!這麼一來,外出攜帶 X220 含變壓器加起來的重量就只有不到 1.4 公斤!這才是 X 系列的最佳拍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