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2年8月24日

Nexus S: 想念搜尋鍵的功能嗎?把它找回來吧!

Nexus S 從獲得 Jelly Bean 更新到現在也已經近一個月的時間了,其中 Jelly Bean 的一項重點功能就是 Google Now ,也因此 Nexus S 上的搜尋鍵硬生被替換掉,從 Jelly Bean 起不管在什麼地方按下搜尋按鈕都是叫出 Google Now 。
5962

其實關於這點我個人是滿不喜歡的,因為這個按鍵的功能長期下來已經用的十分習慣了,在不同的程式當中可以呼叫出不同程式的搜尋功能,在一些沒有在介面上設計軟體搜尋鍵的程式來說,這個按鈕尤其方便。就算有在介面上設計軟體搜尋按鈕,由於這個按鍵的位置固定,使用上也會比因程式而有不同位置的軟體鍵方便。而且說真的,我想一般人應該不太會用某個程式用到一半,忽然就想要叫出 Google Now 吧?就算有,機會應該也不多。而且在主畫面按搜尋鍵也是叫 Google Now ,並不會因為沒有這項修改而讓叫出 Google Now 變得很麻煩呀。即使 Google Now 是 Android 4.1 的重點功能,我想在鎖定畫面設計的快速啟動和原本在主畫面按下搜尋鍵叫出 Google Now 便以足矣,把原本搜尋鍵的功能硬生幹掉,我個人是覺得既沒有實用價值而且還不太尊重使用者。
相信很多人都很想念搜尋鍵本來的功能,所幸它不會很難改回來,只要有 root 和 busybox 基本上都很容易修改,這邊就來筆記一下修改的方式吧!
首先,先用 adb shell 登入你的手機,或者使用終端機類的軟體也可以(例如 AndroidTerm 或 ConnectBot 之類的),但要在手機上打指令比較艱辛一點就是了。
接著輸入下列指令( # 和 $ 是提示符號,請不要輸入):
$ su
# mount -o rw,remount /system /system
# busybox sed -i 's/ASSIST/SEARCH/g' /system/usr/keylayout/mxt224_ts_input.kl /system/usr/keylayout/cypress-touchkey.kl
接著再重開手機就可以了! 改回去的話,和上面的方式一樣的步驟,惟獨把第三個指令的 ASSIST 和 SEARCH 位置對調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