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0年6月10日

鍵盤滑鼠動彈不得

修了整整一個禮拜的電腦,今天終於有時間來寫篇網誌了! 這回來補篇上個禮拜升級完伺服器時遇到的怪異問題。

如果你也有遇到開機開到 gdm 隔一下下鍵盤滑鼠就瞬間失效,怎麼也不聽使喚的話,則你也可以試試這邊的方法。

據其他人遇到相同問題的情況,這個狀況通常是發生在 PS/2 的鍵盤和滑鼠身上,也就是你可能會發現你另外再搬 USB 的鍵盤滑鼠接上去以後,是可以正常運作的,而且在 Ubuntu 所提供的修復模式是不會有問題的。 不過即使你不開 X ,鍵盤和滑鼠還是會 freeze 住,此時你連想切換到文字模式都沒辦法。

此問題的詳細原因我沒有去探究,不過這裡提供我在網路上找到確實可行的解決辦法。 首先第一種是在開機選項加上 acpi=off ,不過在我的電腦上這樣會造成網路介面沒有辦法啟動,所以我嘗試了另外一位朋友說的,移除「irqbalance」,這麼一來一切就正常了。
$ sudo aptitude purge irqbalance
當然你還是可以嘗試在開機選項加上 acpi=off ,以 grub2 來說,也就是先開啟 /etc/default/grub ,並將 acpi=off 加入到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 中: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acpi=off"
儲存後再更新一下 grub 設定:
$ sudo update-grub
如此一來就算大功告成! 這個方法也可行,不過我不確定會不會像我一樣衍生出其他問題就是了。

1 則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