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12月13日

使用 SMPlayer for Windows 播放 RealMedia 檔案

  幾天前小弟曾經介紹過 SMPlayer , 由於 SMPlayer 是使用 MPlayer(The Movie Player) 播放, 而 MPlayer 需要 w32codecs 做為解碼器, 又由於 SMPlayer 內附的 MPlayer 並無所有的 codecs 所以在需要以 SMPlayer 來播放某些格式時, 我們需要下載其 codecs ,其中最常見但 SMPlayer 沒有附的 codecs 就是 RealMedia 的 codecs (據說是這樣....囧)

  首先我們必須連到 MPlayer 網站下載所需 codecs , 其中由於我們是要 RealPlayer 的 codecs ,所以請下載 rp8codecs-win32-*.tar.bz2 和 rp9codecs-win32-*.tar.bz2 其中 * 的部份是釋出日期, 請挑選釋出日期最新的下載。 如果你想要全部的解碼器(一勞永逸?)的話, 你可以選擇下載 all-*.tar.bz2 , 這樣所有 MPlayer 的解碼器都包含在內了... (不過這滿大的)
  下載回來後請用壓縮軟體將下載回來的壓縮檔解開, 如果沒有可用的壓縮軟體的話, 那你可以用 7-Zip , 這是一個好用的開放原始碼壓縮軟體。以該軟體為例, 解壓縮方法如下:  請在檔案上按右鍵後選擇 7-Zip > 解壓縮至此 就可以將檔案解壓縮, 如上圖所示。由於 .tar.bz2 這種格式是包兩層的壓縮檔(一層包裝一層壓縮), 所以第一層解開來以後還要再解壓縮一次才會出線資料夾, 請將下載好的壓縮檔全部解壓縮。
  接著請到 SMPlayer 內附的 MPlayer 所在資料夾去, 一般來說它會被安裝在 C:\Program Files\SMPlayer, 而 MPlayer 就在 C:\Program Files\SMPlayer\mplayer 下, MPlayer 所在資料夾下會有個資料夾叫做 codecs , 該資料夾就是 MPlayer 的解碼器的放置處, 請將剛剛解壓縮完的資料夾中的所有檔案複製到此處,其中會有一些重複的 codecs, 請選擇 "全部取代"。將所有解壓縮的 codecs 都複製到該資料夾以後就可以用 SMPlayer 播放 RealMedia 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