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4月8日

Kubuntu Feisty Fawn - 亮麗登場


即將在今年4/19和Ubuntu同步釋出的Kubuntu Feisty Fawn,已經有Beta版本供大家下載試用了。除了包含新版的程式以外,此版Feisty Fawn主要包含了以下特點:

  • 主題美化:不論是Ubuntu,Kubuntu,Xubuntu,或是預定發行的Fluxbuntu,都具有美侖美奐的佈景主題,桌布,登入畫面...等等,連OpenOffice.org都具有水晶主題了呢!讓你的桌面系統整個煥然一新!
  • 筆記型電腦支援強化:增加桌面面板亮度自動調節,系統自動休眠...等等。
  • 系統遷移助手:方便使用者將之前所用系统中的文檔及相關設置導入到現有的Ubuntu系统。該工具可將IE收藏夾、Firefox書籤、桌面壁纸、AOL IM和Yahoo IM連絡人等導入到Ubuntu中。
  • 無線網絡支持:強化無線網路使用上的各種調整設定。
  • 即插即用的網路分享:允許用户自動發現並加入無線網路,然後分享音樂、印表機等,包括遠端桌面連線各式調整使用。
  • 簡單的編解碼器安裝:讓你一次安裝好各種所需的編解碼套件,安裝好後即可馬上使用/播放JAVA,FLASH,ZIP,RAR,WMV,RM/RMVB...等等各種檔案格式。
  • 桌面效果(包含3D):你的桌面系統準備邁向新的3D桌面了嗎?7.04內含Beryl及Compiz套件,安裝設定簡單化,馬上讓你的桌面進入3D的世界!
  • 顯示卡驅動程式支援:內含AMD ATI 及 Nvidia 顯示卡驅動程式套件,可快速安裝使用。
  • Ubuntu Studio:Ubuntu多媒體創造衍生而來的套件,瞄準專業的影音圖片創作狂熱者。
  • Virtualbox:Wine能模擬的Windows應用程式不夠齊全?沒問題!還有Virtualbox!效能幾近原生的作業系統虛擬程式,愛跑什麼系統就跑什麼系統。
  • Filezilla:跨平台好用的FTP前端介面軟體,當然7.04也不會放過。
  • AptOnCD:Apt是Ubuntu/Debian系統上強大的套件管裡程式,而AptOnCD顧名思義就是讓你將所安裝好的套件備份至CD上,想還原時就還原,不必擔心還要上網下載各種套件安裝。
  • 繁體中文強化:Ubuntu內建有SCIM輸入法,瀏覽器及系統字型顯示完整正常。
  • 超輕量級桌面Fluxbuntu:老電腦也活躍起來了!7.04預定發行Fluxbuntu這個新的Ubuntu衍生發行版,使用超輕量級的Fluxbox做為桌面環境,各式軟體套件皆為超輕量級使用,讓你的電腦發揮真正的效能吧!
  • KDE 3.5.6 超高效能體驗: 此版Kubuntu搭配了KDE 3.5.6,新版的KDE比已往的版本速度大幅增加,使得整個電腦的效能相對提升許多。
  • And more...: 還有更多新特色待各位挖掘!!
除了這些以外,Kubuntu Feisty Fawn還有不少吸引人的地方。 讓我們先睹為快>>

KMenu
▲這是在我的電腦上的Kubuntu Feisty Fawn(長得跟預設的配置不大同),整個佈景主題可以說是煥然一新,十分美麗。

Effect
▲And This 正是Kubuntu Feisty Fawn在介面美化上的賣點之一,主要是點擊圖示時會有一個浮影的特效,看圖片或許沒有那個感覺,不過當你實際操作時,整個感覺就是—囋!

k3b1
▲K3B開發團隊這次整整努力了半年,終於是把K3B新一代版本—1.0 釋出了,此次的版本,可以說是個大躍進,增加了不少新功能和特色,有關K3b 1.0 的更多資訊,請見 K3b網站 — http://www.k3b.org/


Adept
▲這是新版本的Adept套件管理員,不但穩定度比已往版本高許多,而且終於有中文介面了!正體中文的Adept就是比英文版更多一份親切!


還有更多Kubuntu Feisty Fawn的抓圖將不定期刊登在我的Flickr>>

另外,更多的 Kubuntu Feisty Fawn 訊息將刊登在 Kubuntu官方網站 以及 Ubuntu正體中文網站
本文部分資訊來自: http://www.ubuntu.com/getubuntu/download
以及LinuxToy: http://linuxtoy.org/

2 則留言:

  1. Hi,我是MozTW的Charlie喔

    感謝你分享這些截圖,令我更期待4月19日了;-) (噢不,到了4月19日,我的復活節大假期已經完了~~~)

    回覆刪除
  2. 抱歉可以加上原作者嗎?XD小弟忘了寫在文章上,謝謝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