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3年10月19日

Re-enable Hibernate of Ubuntu 啟用休眠功能

筆電的環境中常常使用到的除了睡眠(Sleep/Suspend to RAM)以外,就是休眠(Hibernate/Suspend to Disk)了。 不過由於 Ubuntu 的休眠有許多失敗案例,所以 Ubuntu 12.04 起預設是把 Hibernate 的功能關掉的,故如果想使用 Hibernate ,可以手動重新把它打開! 其實我本來也很少使用 Hibernate ,因為原本的硬碟過慢,等待休眠和從休眠中恢復都很耗時。 直至這兩天更換了一顆新的硬碟,想來重新試試 Hibernate 時,才發現 Ubuntu 預設將之停用了。

◎注意:使用 Hibernate 功能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你的 SWAP (置換空間/虛擬記憶體)必須大於你的實體記憶體,否則 Hibernate 將會失敗。

首先,先使用你慣用的文字編輯器開啟 /etc/polkit-1/localauthority/50-local.d/com.ubuntu.enable-hibernate.pkla 檔案(需 root),如不存在請建立它,並加入以下內容:

[Re-enable hibernate by default]
Identity=unix-user:*
Action=org.freedesktop.upower.hibernate
ResultActive=yes

接著將其儲存,並開啟 /etc/default/grub ,找到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 變數,並在其中指定 SWAP 分割區位置,假設你的 SWAP 分割區實體是 /dev/sda2 則: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splash quite"

改成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splash quite resume=/dev/sda2"

接著儲存後退出文字編輯器,然後更新 grub 設定。

$ sudo update-grub

如此一來,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休眠功能了。

最後附上陪伴我很久的 5K250 160G 硬碟照片一張,他仍舊非常稱職好用,只不過 160G 真是太小了,裏面已經滿到不行。 等到確定新硬碟資料都無問題之後,準備將其轉給手邊其他機器使用。
5K250-1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