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10月25日

建立 Picasa Slide Show

Picasa 其實很早就有製作 Flash Slide Show 的功能, FlashSlide Show 對於很多部落客或者是愛分享自己照片的人來說可是個相當有用的工具,但 Picasa Slide Show 的功能一直沒有放到中文版的 Picasa 中,以下簡單紀錄製作 Picasa Slide Show 的方法,讓使用 Picasa 的人也能輕鬆將相簿展示嵌入到網站中。

首先請先登入你的 Picasa 網路相簿,並進入你想製作 Slide Show 相簿。

然後在網址尾附上 ?hl=en 幾個字,讓相簿語系暫時切成英文。 例如原本的網址是這樣:
http://picasaweb.google.com/abev66/BNkDCE#
在後面附加 ?hl=en 就變成這樣:
http://picasaweb.google.com/abev66/BNkDCE?hl=en
就像這樣:

◎注意: 如果你現行網址中包含了 # 或 ? ,請把 # / ? 後的字全部刪除改成 hl=en 以確保能正常使用。

語系成功切換成英文後,請點相簿右邊的 Link to this album 展開它,然後就可以看到下方的 Embed slide show 了!

請點 Embed slide show 並且調整一下你想要的設定(當然保留預設也是可以),最後複製底下方框中的程式碼貼到你的網頁或者部落格中就可以使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