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8年6月20日

盤點我曾經擁有過的耳機

最近買了新耳機,順便來回顧一下我曾經擁有過的那些耳機們。

有些不可考的或買東西送的那種我就不列上來了。


Audio Technica ATH-CKM50 ─ 2009

這是我初入耳機坑的第一支耳機(第一支稍微好點的耳機),當初主要替代 iPod 附贈的耳機和 iPod 搭配使用,那時 iPod 附的小白耳機用不久之後就出現脫膠的現象,加上音質也有待加強。這支耳機我一路用到大學後來還歷經不小心被連衣服丟進洗衣機裡洗過,聲音有點跑掉不過還是存活了下來。不過最後不幸被我弄丟了…… 爾後接班的是 ATH-CKM55 ,用了大約三年左右。
 →網誌文

NOKIA BH-503 ─ 2011


這是我第一支入手的藍芽耳機,主要配合手機使用,大約在大一時買的。記憶中聲音並不算太差。最大的印象是續航力很久,一般都是好幾個禮拜才需要充一次電。最後也是被我弄丟了 Orz
→網誌文

Audio Technica ATH-CKM55 ─ 2012

這是我第二支入手的鐵三角耳機,主要是 CKM50 被我弄丟後為了接替它而買的。這支在鐵三角的定位上也正是 CKM50 的後繼款。記得這支耳機當時是在環島的途中入手的。後來用了幾年後線變質破皮,還寄去給師父換線。這支耳機一直被用到現在雖然現在比較少用了但依然是我目前的主力有線耳道。

 Samsung HS3000 ─ 2014

嚴格來說這並不是一副耳機,而是一個藍芽接收器(雖然它的確隨包裝附贈了一個耳機,但從來沒用過,賣掉了),主要搭配 ATH-CKM55 把它升級為藍芽耳機使用。最主要的原因是 BH-503 不見了而購買的,最大特色之一是支援 aptX。近年它的開關常常接觸不良偶而會自己開關機很困擾。另外這種接收器的形式其實沒這麼方便,因此最近很少用它了。
→網誌文

 Audio Technica ATH-MSR7NC ─ 2016

這支耳機是我入手過單價最高的一支耳機了。質感超棒,當時的標的是要找一個主動式降噪且音質夠好的耳機。尋尋覓覓許久最後才決定下手,它是鐵三角近年頗受好評的 MSR7 的主動降噪版本,但無奈的是它雖然音質超好但是主動降噪的效果本身卻不是這麼理想(雖然它主打的是在幾乎不損耗音質的狀況下主動降噪),因此最後還是決定忍痛退掉了,畢竟不是個便宜的東西。

Audio Technica ATH-ANC9 ─ 2016

在 MSR7NC 退掉之後入手的另外一支主動降噪耳機,他的降噪效果明顯得多,但音質也就差一大截了, MSR7NC 音質真的很好。除此之外,這支的整體質感也和 MSR7NC 差了不止一點,不過當初看中的是主動降噪所以最後還是把 ANC9 留下來了。最近已經用不到主動降噪的耳機故已經很久沒用了,目前正打算把它賣掉。

 Audio Technica ATH-M50x ─ 2016


2016 大概是我入手最多耳機的一年了(笑)
因為用了一陣子對 ANC9 的音質真的難以釋懷(且它又不便宜XD)也不太滿意(主要是音質上和質感上),最後女友在我們交往紀念日時送了我這支耳罩,其實是一起去挑了很久才決定的,還特地去了台灣鐵三角直營聽,本來被 M70x 的聲音狠狠毒到,但因為 M70x 有點貴,而且它的聲音太有特色以致「適用範圍」比較窄。因此最後選擇各方面平衡都比較好且風評普遍很好的 M50x 。至今它是我使用最頻繁的主力耳機,固定放在公司陪伴我的工作時光。順帶一提,它還是台灣製造的唷!


Audio Technica ATH-CKR75BT ─ 2018


接著就是我最近入手的耳機了,因為 HS3000 逐漸使不上力,加上接收器的形式不是這麼的方便,甚至有一些新設備已經開始不能插有線耳機。此外也苦於辦公室以外沒有夠好夠方便的耳機可以使用,而又不想每天通勤把 M50x 隨身攜帶(每天已經帶夠多東西了 =.=),因此才決定購買並且鎖定藍芽無線耳機。
→網誌文


以上就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擁有過的耳機們啦,目前還在手上的有 ATH-M50x 、 ATH-CKM55 、 HS3000 以及新買的 ATH-CKR75BT ,還有正在出售中的 ATH-ANC9 。 希望每一支耳機都能陪我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