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8年5月17日

Wear OS 專欄 #001 必裝 App 推薦 ─ Short Reply

雖然 Google I/O 2018 的 Wear OS 議程敷衍大家的程度令人髮指,不過我愛我的 Fossil Q Explorist ,也仍舊抱持著希望 Google 哪天能好好拿出決心把 Wear OS 改好的期盼,順便拯救一下這已經被我放到長草的 blog ,打算來個每週分享一些關於 Wear OS 的小事。希望本系列可以順利連載不要像之前一樣再度被我放生


第一集主角是這個小小的實用 app ,叫做「Short Reply」。 這是個實用的小程式,意在實現「罐頭訊息」這件事。 在手錶的應用場景中,我們最常拿來做回覆訊息的動作,然而很多時候其實只是需要簡短的回覆「OK」之類的,因此雖然 Wear OS 本身就自帶有可用性很高的語音輸入法,也具備好用的滑動鍵盤和手寫輸入,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顯得有點大材小用,而且時常並不比單純的罐頭訊息來得方便和有效率,所以此時若有罐頭訊息的功能就很好用了。雖然 Wear OS 本身就自帶有類似的 Smart Reply ,但一來不是每個程式都能用,二來中文語系也無法使用,而且也不能夠自訂。

雖然只是個簡單的罐頭訊息功能,但 Short Reply 有不少的優點,比方說它可以完全獨立的在手錶上完成編輯罐頭訊息而不須依賴手機,然而即便如此它也還是能夠讓你從手機編輯,方便你選擇適合的編輯方式。


Short Reply 手錶上的編輯畫面

另外罐頭訊息有做基本的簡單分類,分成「正面」、「負面」、「sympathetic」(不知道這怎麼翻譯好)和「其他」,讓你更快的找到你想輸入的訊息。

自訂的訊息數量並沒有上限,因此你不會受限於只有少數幾個選項能用。此外,它的輸入設計是你可以「組合」多個罐頭訊息,所以不會只有單一的制式化用法,你也可以按照你的喜好組合多個罐頭訊息做回覆,讓你的訊息不致於太「罐頭」。

你可以組合多個罐頭訊息作為你的回覆內容

安裝、使用方式

在手錶端以及手機端的 Play Store 下載並安裝 Short Reply 之後,請在手錶上的「設定」→「個人化」→「輸入法」→「管理鍵盤」中把 Short Reply 啟用。

在設定中將 Short Reply 啟用

接著在需要輸入文字的地方長按右邊的鍵盤,並選擇「Short Reply」,接著再點一下鍵盤就可以用 Short Reply 來回覆了!在「Short Reply」回覆界面左邊的小地球也可以在原本的手寫輸入法和小鍵盤間做切換。

在選擇畫面按住右邊的小鍵盤選取 Short Reply 就能用它回覆訊息

Play 商店連結

 如果你也覺得這是個實用的東西,別忘了給作者五顆星的鼓勵,手錶上的 app 已經夠少了,需要大家的支持呀~

若你也是 Wear OS 手錶的擁有者或愛好者,歡迎加入「Wear OS by Google 台灣愛好者社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