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6年4月19日

ThinkPad X260 小開箱


別誤會,我沒有換新電腦。我和我的 X220 仍然處得十分愉快,他優秀的性能、強悍的散熱、完美的末代經典鍵盤、輕盈的機身、沉穩的承軸、漂亮的霧面 IPS 螢幕,仍然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筆電。 這次要來小開箱的是公司配的新筆電,主要供我們跑機房用的筆電,自然的 ThinkPad 仍然是我的首選名單之一。最後選中的便是 X260 了。


反正是公司的筆電所以開箱的部份就拍張箱子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

對比 X220 ,新版 ThinkPad 搭配 U 系列 CPU , TDP 從 35W 一舉降到 15W ,散熱需求的大幅減低也讓機身變薄了一些,配合下沉式轉軸設計、移除 D-Sub 接口和更薄的面板讓整台機器變薄的程度的確是有感的,但也算不上是差距很大。

 兩代 X 系列合照。 下沉式轉軸設計,即便如此它還是能開到 180 度。

自 X230 起, ThinkPad 全面變成巧克力鍵盤了,雖然那斤斤計較的打感已大不如前,但無疑的 ThinkPad 的巧克力鍵盤手感仍是其他筆電難以望其項背。雖然七列鍵盤優勢也沒了,還變成巧克力鍵盤,獨立音量控制鍵和 ThinkVantage 也都不見了,但唯一因禍得福的大概是 12 吋寬螢幕 X 系列的 Palmrest 倒是難得的變寬敞許多。 這大概是改巧克力六列鍵盤的唯一好處吧…

ThinkPad 的特色小夜燈不見了,只剩下鏡頭在。 據說新機搭配背光鍵盤,不過這台是便宜款,似乎沒有背光鍵盤的樣子。

好不容易在 X220 變寬許多的金屬承軸,現在又縮水了一些。不知道是否一如以往可靠。

 新款的外殼 Lenovo 標誌比較低調,不像 X220 那樣金光閃閃的(汗)

新機器的處理器是 Core-i3 6100U ,是最新一代 14nm 製程的,效能應堪負使用。

另外新機器的機身外 ThinkPad Logo , i 上的小紅點會發光,睡眠時還會變成一閃一閃的呼吸燈,整個超潮的大概是新機我最喜歡的特色了呢!

整體感想來說,其實開箱 experience 挺好的,機身塗裝質感也有提昇。上蓋聽說已全面採用碳纖維合成塑料,接縫的問題已然不在。 X260 摸起來不會像 X230 以前的機器那樣稍微軟軟的,或許減少了緩衝和內部預留空間,但倒是增加了幾分紮實感。雖然很傷心許多 ThinkPad 特色逐漸消失中,但在減少了幾分堅固、踏實的感覺的同時,卻也多了一些些精品感。不知道這樣的改變是好還是不好。包裝 ThinkPad 的箱子也是前所未有的小,著實看到不少時代潮流在 ThinkPad 身上留下的痕跡。不過再次說明,整個開箱的體驗確實是挺不錯的。使用上的部份就有待時間驗證了。

最後附上一張令我崩潰的新版開機畫面(ThinkPad 老用戶們相信應該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