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5年10月15日

停用 Android 的訪客模式以及多使用者功能

Android 4.2 開始,配合家用平板的定位,在新版的 Android 當中納入了多使用者模式的功能。當初配合 Nexus 10 推出。在家中多人共的用平板電腦相當實用。可以像在一般電腦上面一樣,保有各自的不同 app 以及設定不會打架。

不過這個功能到了私人用的手機上面就顯得多餘。雖然說有訪客模式可以讓你暫時借別人手機時使用,不過使用時要切換以外還得再另外浪費一份空間。並且,若真要暫時借人手機上網查個資料之類的,我認為使用「螢幕固定」功能會更為實際。(本功能在 Marshmallow 上面也更加完備了)

是故,來簡單筆記一下如何停用訪客和多使用者,以防不小心誤觸或者擺著礙眼:

首先,在 build.prop 加入設定「fw.max_users=1」,此設定用意在於把系統的使用者數量上限限制在 1 個。這個設定可以用 setprop 修改,不過這樣子的話應該是每次開機都要設定一次。故可手動加入至 build.prop 。 若只是要關閉訪客帳號的功能,可以略過此步驟。

接著,在 console 中或 adb shell 下此指令:
 settings put global guest_user_enabled 0

本指令用意在於停用訪客帳號。以上設定修改完成後重新啓動手機應該就可以發現設定裡的「使用者」整個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