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3年9月9日

九缺一最後一張《反轉地球》

終於入手了,潘瑋柏《反轉地球》。這是潘瑋柏的第五張個人專輯,在 2006 年發行。
反轉地球
這張專輯入手以後, Wilber 目前為止的九張個人專輯就正式全部齊了。 除了是九張的最後一張以外,這同時也是我開始聽 Wilber 的歌時的那張專輯。 不過我當初是從下一張專輯《玩酷》開始買,所以這張專輯雖然是我開始聽 Wilber 的歌的起點,卻是在他九張專輯中我最後才入手的一張。

Wilber 算是幾個我在聽而且持續喜愛的歌手當中最久的一個,也是陪我一起經歷最多人生關鍵轉變的一個聲音。包括後來開始 follow 的大嘴巴、 Magic Power 等兩個主要喜歡的樂團,還有我在高中時曾經跑去學過一陣子舞的這段小插曲都有很大的關聯。
在這個搜集九張專輯的巡迴之旅當中,彷彿踏上可以穿越時空的阿拉丁魔毯,每個旋律都敲響代表一段段生命歷程的鐘,引領我重新看見每一個心境或是想法上的轉捩點。旅途的最後,當最初那個帶領我進入這段旅程的熟悉旋律又再度響起,我就知道最初的那個最熟悉的畫面,又再度回到我的眼前了。而那 12 個包含 24 個靈魂的旋律,卻引領著我用更成熟更堅毅的心境,貫串著這始終如一的聲音,就像那不曾改變的目標,帶著他,去面對未來的未知旅程。
收集這些聲音,是歌迷,是好聽,也是一種回憶的收藏與見證。

九張專輯 終於九張專輯都到齊了,如果算一算所有 Wilber 的音樂作品的部份,缺的應該只剩下 Will's 未來式精選輯了(沒錯, Free Style Remix 2005 我也有囉)。

不過比較難過的事情就是,我保存的很好的第一張買的《玩酷》,前兩天居然發現他無法播放,而且是所有的機器都讀不到它。就在一夕之間—因為我上禮拜才一如往常的把它拿出來聽過而已。
兩面都沒有任何受傷,我不知道怎麼了,我唯一用肉眼看得出差別的是玩酷這張專輯是我看到他所有專輯當中透光率最高的一張 CD ,我不確定跟這個有沒有關聯不過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碰到根我一樣的狀況,也是玩酷,我在思考可能為了要讓它在設計上能夠從讀取面看到兩把劍的圖案而造成讓 CD 會在未來不易保存的可能性。
目前已經試著連絡環球唱片,但我其實並不預期會有好的結果,畢竟是絕版品。我也做好可能得去二手唱片行找的打算了。真是難過和無奈啊……

9 則留言:

  1. 原來是玩酷啊!~很可惜!那張真的不錯。
    我這裡附近剛好有一家很大的二手店,我可以去看看,那裡二手CD滿豐富的,很多片況很不錯。

    可以搜齊自己喜愛歌手的作品是件幸福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先去鹽埕的那間二手唱片行看看,既然是要再買的話我這次打算買改版的,希望可以找到狀況不錯的 CD ,不過我還是會先等環球的回應就是……。

      刪除
    2. 沒有刮傷保護良好...卻讀不到,不知道跟壓片的技術有沒有關係?

      刪除
    3. 我也不清楚,我只能猜測這或許跟這張 CD 的透光率有關係,不過我還是很不能理解本來正常到完全讀不到僅間隔短短一周是怎麼回事。

      刪除
    4. 因為這麼詭異的情況....應該跟壓片(製片)的技術有關吧?!

      想到之前有看過網友收藏的台壓版CD,有這種「保存良好卻讀不到」的詭異情況,而日版就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我才會猜測會不會跟壓片技術有關係。希望這張再版的會比較好。

      刪除
    5. CD 這種行之有年的東西技術應該已經非常成熟了其實我不太認為會跟製片技術本身有關。 而你說的日版和台壓版的差異我認為或許不是導致問題的關鍵。 畢竟如不是大規模的發生這樣的情況問題點應該很難被找出來或被證實(頂多也只是個案等級)。 至於我的推論只是單就光碟讀取原理的一些推測,事實上由於可見光和 CD 讀取雷射光的頻率不同其實我也很不確定到底和我推測的有沒有關聯。 但會反映出這麼 fatal 的結果我覺得大概反光層出問題的機率比較大一點……

      刪除
    6. 這些的確都是極少數的個案,除非真的去研究問題出在哪裡,不然也只能猜測了。

      不過對於買來收藏的人來說,小心翼翼保護若干年之後,卻發生讀不到的情況,滿欲哭無淚的。

      刪除
  2. 我前陣子拿出我的玩酷也是不能播放,也是沒有刮傷
    不理解怎麼了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