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10年5月6日

L 系列是什麼? 可以吃嗎? - ThinkPad L Series

這是昨天官方 Lenovo Vision 上新張貼的一則影片,主角是 ThinkPad 的新 L 系列。 起先我看到這部影片時我完全不知道 L 系列主要的訴求點是什麼,看了好幾遍後我才忽然頓悟,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用來承接 SL /R 系列用的機種吧? 從它鍵盤兩邊的按鈕設計、 6 列鍵盤、轉軸、無卡榫、無小夜燈等等特徵,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 SL 系列專有特色! (所以應該也沒有 Roll Cage )

雖然我不確定 L 系列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是要承接 SL 還是純粹是一個新的系列,但是我想這跟之前 R 系列的消失應該有所關聯,之前就是 R 系列和 T 系列(旗艦系列)機種愈走愈近,相像到沒擺在一起搞不好還分不清楚誰是誰的情況,所以到最後 R 系列就自爆並且原平價機種的位置就由 SL 系列承接的情形,但是 SL 系列的出現比較屬於是再比 R 系列更低階一點的定位,而且大量的與原本小黑迷習慣違背的設計(例如說亮晶晶霧面螢幕&上蓋),所以我猜為了維持平衡, Lenovo 是將 SL 系列稍做修改升級,推出了 L 系列來填補 R 系列的空缺。

經過 Google 以後據說之前確實有報導過這件事情,並且我猜測的 L 系列是用來承接 R 系列應該是沒有錯,但是沒辦法 Apple 的新聞實在是太多淹沒了所有其他的事情 (XD),而且一方面癮科科的文章量實在太大所以我並沒有在 Follow (遠目) ,所以之前一直 LAG 很大不知道這件事。

所以簡單的來說用 L 系列來替代 R 系列的主要策略就是拉大旗艦機種(T)和平價系列(R)之間的差距,並且在原本的 SL 系列上稍作修改,例如說加上霧面螢幕、還有底座支援和換上全新 Core i3/i5 平台等等,讓原本的 R 系列用戶比較能夠接受這樣。

這樣是好事嗎? 應該是,因為感覺 T 系列在設計上已經有點到極限的情況,感覺玩不出太多新梗,成本又太高,事實的把產品線間的差距拉大應該是好的。

至於 SL 到底會不會繼續出? 我不知道,不過這又面臨了 SL 系列好像沒有繼續存在價值的情形,因為原本出來的目的就是要突破,後來據說要接 R 系列的位置那也只是個意外,本來的目的不是要接 R 系列,而現在要接 R 系列的新系列已經出現,要突破又已經有了 X100e 和 ThinkPad Edge (LOL),所以說 SL 存在價值其實好像已經找不到了,會不會繼續推 SL 的新機那倒是要看 Lenovo 怎麼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