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9年2月2日

iPod shuffle + Ubuntu 【rebuild_db 篇】

之前有介紹過 iPod shuffle 使用 gtkPod 的傳輸方式,但如果歌曲的播放順序並不重要(shuffle 嘛!),還有個更簡單方便的選擇! 讓你的 iPod shuffle 幾乎就像普通的 MP3 Audio Player 一樣方便。

這次要介紹的這個小玩意兒叫作 rebuild_db ,它是個由 Python 寫成的 Script ,它同時有 WIndows 版本,讓你不需要 iTunes 也能輕輕鬆鬆的更新你 shuffle 裡的音樂。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擺脫音樂一定要存在 iPod_Control/Music 裡的限制,並且你還可以在任何電腦上更新你的 iPod 不需被 iTunes 所限制。 不過這是專為 iPod shuffle 設計,其它的 iPod 並不適用。 本篇文章將大概介紹 rebuild_dbPython 版本在 Linux 系統下搭配第二代(夾子型的) iPod shuffle 使用方法。

rebuild_dbiPod shuffle

首先請你連上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本的 rebuild_db ,由於在 Linux 下使用 TGZ 比較方便,因此我們下載 rebuild_db-1.0-rc1.tar.gz 這個檔案。下載好後我們馬上解開它!
$ tar -xzvf rebuild_db-1.0-rc.tar.gz
然後我們把 Python 版本的 rebuild_db 搬到 iPod 底下:
$ mv rebuild_db/rebuild_db.py /media/iPod/
如果你打算在 Windows 下使用它,別忘了連同 rebuild_db.exe 一起搬。

接著把想放在 iPod 裡聽的音樂全部都複製到 iPod 當中(任何一個目錄都可以)。 要注意的是請確定這些音樂檔都是 iPod shuffle 能夠支援的格式。 再來請把工作目錄換到 iPod 底下,為 rebuild_db 上個執行權限,再執行一下它:
$ cd /media/iPod
$ chmod +x ./rebuild_db.py
$ ./rebuild_db.py

OK! 現在你就可以卸載你的 iPod 然後開始好好欣賞音樂了! 以後更新你也只需要把你想聽的歌換上然後在重新執行一下 rebuild_db.py 就行了! 輕鬆、簡單、不費吹灰之力。 :)

最後提醒一點,由於它是利用類似隨身碟的方式下去操作,所以請確定 iPod shuffle 的隨身碟功能是被開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