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10月29日

Kubuntu Intrepid Ibex

Kubuntu Intrepid Ibex 釋出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啦! 在 Kubuntu/Ubuntu 開發團隊這半年的奮鬥過後,成果到底如何? 來簡單瀏覽一下Kubuntu Intrepid Ibex 有什麼新鮮的吧!

KDE4 Snapshot

KDE4! Kubuntu Intrepid Ibex 與前一版的 Kubuntu Hardy Heron 最大的差別與最重要的改進就在於此,在 8.10 當中, Kubuntu 正式完整整合最新版本的 KDE 4.1.2 做為預設的桌面環境,以時間點來說,現在也的確是轉換到新版 KDE4 的良好時機。 如果升級到此版,原本的 KDE 3.5 將會升級為 KDE 4.1,且新版 Intrepid Ibex 中將不包含 KDE 3.5,請想繼續使用 KDE 3.5 的人務必注意。 此外,使用 Kubuntu 8.04 KDE4 Remix 的人的設定檔可能無法順利轉換到 Kubuntu 8.10 使用,除設定檔資料夾名稱不同外,由於目錄架構也不同,因此設定檔可能還須重建。 欲了解 KDE 4.1 是什麼玩意,可以參考此文章

New Adept

向來被我認為不是很好用的 Adept ,這次也有新的進展。 Intrepid Ibex 採用了全新的 Adept 3.0,不但是整合最新 KDE4 的版本,同時介面和操作方式大幅改進,看起來比以前更加平易近人更易使用。 雖然仍是 Beta 版,但堪用程度不會雅於舊版喔!

新的 Kubuntu Intrepid Ibex 也將相當多原本只在 KDE3 程式順利移植到 KDE4 ,比起之前的 Kubuntu Hardy Heron KDE4 Remix 來說改進相當顯著。 對於想進入 KDE4 世界的人來說, Kubuntu Intrepid Ibex 是個不錯的起點。當然,許多尚未移植到 KDE4 的程式,也可以在新的 Kubuntu 中正常執行。

關於升級的方式,跟以往一樣,若你想從 8.04 進行升級,可以選擇直接透過網路升級,或利用文字模式光碟(Alternative CD)進行升級,但請注意, Desktop CD 並不包含升級的功能。就我個人來說,我比較建議使用光碟升級,因為這樣可以減少許多下載時間,也可以避免下載到一半出問題又要重頭再來,穩定性較為可靠。 若沒有燒錄器或怕浪費空片的人怕麻煩的人,也可以在下載光碟映像檔以後直接掛載就可以當作升級光碟使用了! 例如:
$ sudo mount -t iso9660 -o loop ./kubuntu-8.10-alternate-amd64.iso /media/cdrom
就可以把 ./kubuntu-8.10-alternate-amd64.iso 掛載到 /media/cdrom 下,此時按 【Alt + F2】 並執行:
kdesudo /media/cdrom/cdromupgrade
就可以打開程式進行升級囉!

一如以往一樣,你可以直接從全球各大映像站取得 Kubuntu Intrepid Ibex 的光碟映像檔,也可以免費的從這裡申請索取免費的 Kubuntu 光碟,不過要注意的是,申請的 Kubuntu 光碟屬於 Desktop CD,所以並不包含升級功能。另外,為避免資源浪費,請不要忘記你申請的光碟是可以重覆使用的,你可以把一張光碟和許多人分享,依照 GPL 授權條款,這並不違法! :)

最後附上 Kubuntu Intrepid Ibex 位於台灣大學的下載點

2 則留言:

  1. 等我新電腦誕生後再安裝好了!= = .........
    人家Gnome用的好好的

    回覆刪除
  2. To Yuan:
    GNOME 也很好啊……
    套同一個方式應該也是可以成功升級吧?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