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5月24日

NVIDIA GeForce Go 7300 終於可以使用 Compiz Fusion 囉!

  • 本篇文章專為 Ubuntu Hardy Heron
  在 Compiz Fusion 的設定上,由於 NVIDIA 有專為 Linux 而設計的驅動程式,而且該驅動程式具備 OpenGL 3D 加速的支援,使得 NVIDIA 的用戶在設定 Compiz Fusion 上一直比 ATi 用戶方便很多(不過由於 AMD 已將顯示卡架構交給 Xorg ,所以未來的 ATi 仍是可以期待的 ^ ^)。

  但是還是出了幾個比較特別的例子,例如 Go 7300 就是少見的一例,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NVIDIA GeForce Go 7300 和少數的幾張 NVIDIA 顯示卡使用自家的顯示卡驅動程式都會遭遇不穩定、當機等問題,雖然使用開放原始碼驅動程式並不會有問題,但是這樣造成的結果就是無法使用 OpenGL 加速,自然也就和 Compiz Fusion 無緣囉!

  不過在眾網友的努力之下,這問題總算找到瞭解答,在參考網友 jordux 提供的方法後,小的也順利讓 Go 7300 顯示卡順利跑 Compiz Fusion 囉! 而且穩定度也好很多了!在這邊分享一下相關的做法。

  由於官方套件庫使用的驅動程式版本 169.12 似乎有點問題(我自己使用是失敗的),所以小的個人是使用自己下載的 169.09 。 因此首先是使用 169.09 的驅動程式取代官方驅動程式(32位元版/64位元版):
$ sudo aptitude remove nvidia-glx-new
  請關閉圖形介面(所以接下來請別用終端機視窗喔!):
$ sudo /etc/init.d/gdm stop /* GNOME 和 XFCE 用戶的話就是關閉 GDM */
$ sudo /etc/init.d/kdm stop /* 當然如果你用的是 KDE 那就是 KDM 囉!*/
$ chmod +x NVIDIA-Linux-x86_64-169.09-pkg2.run /*為剛剛下載好的安裝程式加上執行權限*/
$ sudo ./NVIDIA-Linux-x86_64-169.09-pkg2.run /*開始安裝囉!*/
  接著請依照指示一直下一步直到完成安裝就 OK 啦!安裝完成後它應該會問你要不要讓他自動設定,別忘了選 YES 喔!接下來請開啟 /etc/modprobe.d/nvidia-kernel-nkc 並在 options nvidia 後面加入 NVreg_RegistryDwords="PerfLevelSrc=0x2222" 就像這樣:
options nvidia NVreg_RegistryDwords="PerfLevelSrc=0x2222" NVreg_DeviceFileUID=0 NVreg_DeviceFileGID=44 NVreg_DeviceFileMode=0660
  儲存後接著請開啟 /etc/modprobe.d/options 並在檔案末端加入:
options nvidia NVreg_RegistryDwords="PerfLevelSrc=0x2222"
儲存後再來開啟 /etc/X11/xorg.conf ,找到 Device 區段,並加入 Option "RenderAccel" "false" 就像這樣:
Section "Device"
Option "RenderAccel" "false"
.....
EndSection
  接著請儲存後重新開機,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 OpenGL 囉!如此一來就可以設定 Compiz Fusion 了!

7 則留言:

  1. 您好:
    根據您的教學我使用Ctri+Alt+F1來操作
    1.$ sudo /etc/init.d/gdm stop 我成功。
    2.$ chmod +x NVIDIA-Linux-x86-169.09-pkg1.run
    我成功。
    3.$ sudo ./NVIDIA-Linux-x86-169.09-pkg1.run
    出現sh: Can't open NVIDIA-Linux-x86-169.09-pkg1.run
    請問該怎麼辦(我好像不會安裝驅動程式)?

    回覆刪除
  2. To Murphy Chiu:
    呃?如果驅動程式沒有問題而且順利加上寫入權限後應該是可以正常執行才是呀?要不要重新下載一份看看?也許是檔案損毀了。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以試了n遍
    這裡的時候會有$ chmod +x NVIDIA-Linux-x86-169.09-pkg1.run按enter會出現:
    chmod:(五個菱形圖示)NVIDIA-Linux-x86-169.09-pkg1.run(一個菱形):(九個菱形)
    再來輸入$ sudo ./NVIDIA-Linux-x86-169.09-pkg1.run還是出現:
    sudo: ./NVIDIA-Linux-x86-169.09-pkg1.run:command not found
    還有沒有方法救 ,或者有沒有別種方法安裝(像解壓縮案安裝就會自動安裝之類的) Sorry 耽誤您寶貴時間。

    回覆刪除
  4. To Murphy Chiu :
    ^ ^"....... 那個菱形其實是中文字(囧
    建議你可以先下 LANG=en_US 在嘗試一遍,讓錯誤訊息正常顯示出來,這樣比較好抓問題。

    回覆刪除
  5. 試試這指令
    sudo sh NVIDIA-Linux-x86-169.09-pkg1.run

    回覆刪除
  6. 可是我安裝完還是會當機>.<

    回覆刪除
  7. To Murphy Chiu :
    呃....還是你要試試看其他版的驅動程式(?)....我試過以後是不會當了啦....(不過仍有點問題)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