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5月3日

安裝 KDE 4 中文語系

  • 本篇是專為 Kubuntu 所寫,若你使用的是其他的作業系統,操作方式可能略有不同。
  如果你是使用 Kubuntu Gutsy Gibbon 或 Hardy Heron 的用戶,對於 KDE 4.0 相信大家都已經躍躍欲試了。但對於華文的使用者來中,不管你英文有多溜,應該都會希望有個友善的中文環境,但很多初次嘗試 KDE 4 的朋友,依照官方的說明安裝 KDE 4 以後都會發現沒有中文環境,這是就必須自己動手來裝啦!

  當然囉!首個最主要的步驟當然就是將 KDE 4 的中文套件安裝上去囉!之所以會沒有中文套件乃是因為官方的 KDE4 安裝說明中所要我們安裝的套件 kde4-core ,並沒有指定依賴任何語系檔所致,所以這部分必須自己安裝。

  在 Debian 系作業系統中,最大的好處之一即是安裝套件,當然 KDE4 的語系也不例外,你只要開啟終端機視窗(Konsole)並使用 Apt-get 安裝 kde-l10n-zhtw 即可:
$ sudo apt-get install kde-l10n-zhtw
  即可安裝 KDE4 的中文介面囉!倘若你極度憎恨命令列,你也可以開起 Adept 搜尋 kde-l10n-zhtw 進行安裝便可:  接著呢,如果你是新嘗試 KDE4 的用戶,在 KDE4 下還沒有做什麼設定的話,建議你先將現行的 KDE4 設定檔清掉,這樣會比較沒有問題,但請注意,在你刪除 KDE4 設定檔前,請先登出 KDE4 並且用 KDE3 或其他的非 KDE4 桌面環境(或是文字模式亦可)登入。接著請在終端機下執行:
$ rm -Rf ~/.kde4
  就可以把 KDE4 設定檔清除乾淨囉!若你已經在 KDE4 下做了些設定了,並希望保留這些設定的用戶,其實你也可以從 KDE4 的系統設定中下去修改,首先請在 K 選單中找到並開啟 System Settings ,並選擇 "Regional & Language" → Country/Region & Language → Locale ,上頭會有個 Country or Region 的東西,請按後面的 change ,選擇 Asia, East → Taiwan :  選擇 OK 以後請確定下方 Languages 的地方第一順位為(或只有)「繁體中文」,若不是,請把繁體中文(或是 "Chinese")移到最上面:  最後請選擇 Apply ,並重新登入 KDE4 ,這麼一來應該就可以看到熟悉的中文介面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