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3月17日

在 KDE 下安裝 微軟正黑體

  微軟正黑體是 Microsoft 推出的最新字型,未來勢必會取代目前的新細明體成為市面上的主流字型(畢竟微軟在這塊還是佔有霸主的地位),而各位使用 Linux 的朋友當然免不了也會有在 Linux 下使用 微軟正黑體 的時候,本文就是要教各位如何利用 KDE 控制中心的字型安裝功能將微軟正黑體安裝在 Linux 環境下。(備註:以下介紹的方法亦適用其他 TrueType 字型)

  首先,要安裝微軟正黑體當然是必須要字型檔囉!一般來說,只要你有安裝正版的 Microsoft Office 2007 或者是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的話,微軟正黑體都會付在裡面,你只要從裡面拷貝一份微軟正黑體的 TTF 字型檔出來就 OK 了!(一般來說字型檔都會在 C:\Windows\Fonts\ 底下)

  切換到 KDE 後,請開啟 KDE 系統設定,並選取「字型安裝程式」:
  接著,請選擇「新增」,然後選擇微軟正黑體的 TTF 檔:  然後他會問你要裝成個人字型還是系統字型,一般來講這是需要 ROOT 權限的,也就是說一般的使用者沒辦法安裝成系統字型,因此除非你需要讓所有該電腦的使用者都可以使用微軟正黑而且具備 ROOT 權限,否則選擇安裝成個人字型即可:
  安裝完後,你就可以在任何 Linux 軟體內使用微軟正黑體了。

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