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8年1月20日

假期生活

  嗯........很久沒有見到這個 Blogger 打文章的網頁了,這也意味著小的已經很久沒有來貼文章了。在拚命的一陣廝殺過後,雖然就是一段悠閒的假期,不過生活還是不得閒,仍然相當的忙碌。

  昨天去台灣電力公司屏東營業處附近募發票+義賣,就花了我整整一個上午的時間,雖然搞不東為啥他們要用紅包袋來義賣(這可難賣的咧),但是畢竟人家是做善事嘛,也不好給人家有太多意見,就幫忙賣囉(其實本來以為只有募發票的......囧)!只是說或許現在社會實在太險惡,也或許現在好人實在太少,很多人看到我們街頭義賣的,不是像看到鬼似的飛奔而逃,就是一副藐視的眼神瞪著你,然後質問:「你們是哪個單位的」或者「你有沒有什麼證件」之類的問題(看著我們身上的志工服哪個單位應該不用多說吧?)。當然,還是有些人很好,來買義賣的東西,或者直接捐錢而不願意拿收據等(接收捐款通常是會開收據的),只不過或許是方法的關係吧,相信我們的人(講正確點應該是願意捐錢 or 發票的人)真的沒幾個。

  除了去幫忙義賣以外,還順便去逛了誠品書局、看看最近發的唱片等等,雖然假期才一開始就沒有什麼空閒的時間,但是還時和平常一樣過得愜意。聽著 CD 裡輕快的歌曲,看著喜歡的書,我希望不管我的假期是忙碌還是空閒,我都可以過得如此的輕鬆
......

1 則留言:

  1. 慢慢過寒假吧 ... (還在上課的人對早就放寒假的人所說的話 ...)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