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9月30日

對付無名小站的IE Only模版

  到了現在這種Firefox如此火紅的時代,IE Only的網誌模版還是充斥著整個無名小站,當然有很多部落客只純粹是拿部落格來寫心情,根本不曉得火狐和IE的差別,且選擇模版時第一個想法就是「選個漂漂的模版」,所以愛用Firefox的你我(or 其他瀏覽器其實也可以依樣畫葫蘆),就必須耍一點小花招來正常瀏覽囉!
▲ 無名小站 提供的面板中,還有一大堆是IE Only的,以上就是部份IE Only的面板
▲就算沒有到全亂或出問題的地步,還是有很多面板會出現文字太小或是顯示範圍太小的問題(文字太小還能放大,顯示範圍太小就....)

  看著破破爛爛的顯示結果挺傷眼睛的,那該怎麼辦呢?有個很簡單的方法,那就是把無名的衣服「拔光」,這麼一來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欣賞該無名的部落格了!沒錯,就是拿掉CSS,就以Firefox的操作方式來說,只要點選「檢視(V)」→「頁面樣式(Y)」→「無樣式(N)」就可以把CSS拿掉了:  這麼一來原本顯示有問題的網誌就可以輕鬆看清楚裏面的內容囉!(這個方法也可以適用無名小站的留言板、名片…等等喔!)

▲原本的模版不但字小而且顯示範圍也小,雖然造型不錯,但看起來很辛苦
▲拿掉模版以後,雖然沒有了漂亮的外觀,但是正常大小的字和沒有限制的顯示範圍讀起來輕鬆且舒服多了!

2 則留言:

  1. 喔!照你這個想法我也想到,如果看到 IE Only 的無名站台,可以直接按個鍵就採用某種特定 Firefox 可用之佈景觀看,好像不錯?應該只是替換 CSS 的問題,或許可以來做做看 Bookmarklet...

    回覆刪除
  2. 無名小站的樣板其實只不過是換CSS而已, 他的網頁內容是完全一樣的.... = =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