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8月1日

picasaput — Picasa Web Album 批次上傳工具

  話說雖然Picasa雖然已經很潦草的推出了個Picasa for 「Linux」(其實根本就是Windows版外加WINE,很沒誠意的Linux版這樣...),但由於不支援自家Picasa Web Album上傳功能,中文支援又爛得可以(應該說不支援中文),對我這種使用Linux+中文的華人來說,這Picasa for Linux實在沒什麼用,又小弟也不是那種付的起(就算有能力也不想付....囧)Flickr Pro每年800多塊錢的人(Flickr 免費帳戶限制200張),所以小弟還是選了Picasa Web Album,但怎辦咧?原則上他只能用Firefox 5張5張慢慢傳,照這麼說出去玩隨便照了200~300張豈不是傳到累死.....(至少分成40批耶?)
▲Picasa for Linux的「中文」語系?!
  不過還好,在網路上某位好心的前輩(xacid)包了個叫作Picasa Put的玩意,還挺好用的咧!對於想用Picasa Web Album但又是Linux用戶的人來說實在是很好用,可以輕輕鬆鬆批次上傳像片,只不過是文字模式的東西,不過還好沒啥難的命令列就是了....(互動式的文字介面程式應該還好)

picasaput下載下來解開以後,只要在文字模式或終端機視窗下輸入以下命令:
picasaput ......

  其中picasaput是程式所在位置,然後後面接欲上傳相片路徑然後依照指示就可以很輕易的把相片給批次上傳上去啦~ 路徑也可以使用萬字元,也就是說你也可以:
picasaput <路徑>/*

就可以把某某資料夾下所有相片一併傳上去,怪方便的咧~

2 則留言:

  1. F-SPOT 也可以上傳到picasa web album
    可以一次傳多個檔案
    自動resize...
    可以試試看
    當然文字模式的也是有好處啦~~
    例如運用crontab定時跑 哈哈
    謝謝介紹不錯的工具

    回覆刪除
  2. 呃你說GNOME的F-SPOT嗎?(小弟用KDE)改天可以裝來試試!
    不過要用那東西來crontab的話不行吧?那是互動模式的東西耶,crontab不會輸入資料吧?倒是Console的東西比較穩就是了。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