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8月10日

MAIL SERVER真麻煩.......

MAIL SERVER從架好到現在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但是還是狀況不斷……
一下子不能寄信、一下子收不到信、一下子亂退信、一下子安全憑證過期……

  MAIL SERVER可以說是所有的伺服器種類中問題最多的了……不像Web Server,Apache可以說是從開始架到現在都沒有什麼麻煩的事,其他像NFS、Samba、SSH、NAT都運作得很正常,沒什麼問題,一般瑣碎的事也都可以全自動化解決。但Mail Server就不一樣了,加上我是浮動IP,雖然電腦會自動連到DNS提供網站進行更新,但總不好在寫個Shell Script拿postfix設定檔開刀,要是有個什麼閃失我想可能會更亂,所以postfix的設定檔我還是都維持手動更新,只要SERVER來的報告說IP有更動,我就得到SERVER改一次。

  除此之外,最近又遇到對外主機寄不出去的問題,寄出去的信老是被Google退回來,改了改設定檔後,雖然Google OK了但是Yahoo!這關還是過不去,不知道是Yahoo!主機歧視其他主機還是怎樣,每次只要一寄到Yahoo!都會被打回票……真的夠難處理的,從開始架就一大堆狀況,雖然現在比較少了,但還是小狀況不斷……

  但是沒有MAIL SERVER又不行,目前系統報告都是用MAIL SERVER在送,而且收寄信時近端SERVER也可以讓收件軟體收寄信快很多,真是令人為難啊。

  MAIL SERVER至今也可算做是維護起來最辛苦的伺服器了。其他伺服器很多瑣碎的事都可以自動化,就MAIL SERVER需要手動的地方最多。累人啊~

2 則留言:

  1. 何必為了想喝茶,
    就跑去山上開墾茶園呢
    ^_^

    回覆刪除
  2. 如今現在想停掉也不行囉~ :#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