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7月28日

Flickr 還是 Picasa Web Album?

  早就在這問題掙扎很久了,當時我是用ABSee,但是由於我都習慣用手機拍照,大約只有100萬畫素,根本不符合ABSee的200萬畫素限制,所以ABSee對我來說等於沒用,只好準備跳槽。
  當時的Picasa Web Album剛出來沒多久,不但功能少,而且重點是只有250MB。對我這樣愛照相的人來說,Picasa Web Album確實是太小.... 在當時的情勢下,我選擇了Flickr,它的管理功能非常非常良好,非常好用,但該來的還是會來。他的200張限制我還是到了,雖然有免費的Flickr pro,但那畢竟用不久,只是暫時的而已,當然我也有查過如何解決200張限制,雖然免費帳戶的200張限制也有Lightweight flickr Viewer可以繞過去,不過這樣不但無法享有Flickr的中文介面,而且我明明傳了超過200張像片它卻只讀到125張,還好現在Google的Picasa Web Album漸漸的在進步,而且容量也升級到和ABSee一樣大了,算一算這空間應該夠我存2500張以上的相片,於是決定了,我還是跳槽Picasa吧~ 目前對於Picasa Web Album的兩個比較大的不滿是:
  1. Picasa for Linux 至此還不支援批次上傳(聽說以後會有),連中文都顯示不好。
  2. Picasa Web Album 對一些非主流瀏覽器的支援實在之差,就像大部份Google服務一樣,都只支援Firefox、IE、Safari等常見瀏覽器。看來這會我是得跳槽回Firefox了(還得花一段時間把Firefox搞快點)........
  3. Blogger和Picasa同屬Google買來的公司,所以他他們相互支援的程度不高,它也沒辦法像Flickr一樣,做一個Badge放在網誌旁,不過希望以後會有這功能。
除此之外,Picasa Web Album做的算還不錯,限制也不會像Flickr Free那樣那麼欠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