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6月9日

[專題]Ubuntu Linux 64位元的解決方案 (一) — nspluginwrapper

  雖然Linux的世界很早就揮軍攻入64位元世界(這也是托開放原始碼之幅),但是由於Windows對64位元的支援才剛起步(也就是Vista),以致於很多專利軟體還滯留在32位元。在這個專利軟體依然影響力強大的時代,即使是自由的Linux、FreeBSD 等等作業系統,在某些部分還是受專利軟體影響,使得即使是64位元的自由作業系統,在缺乏某些特定軟體的狀況下,用起來就像是跛了腳似的。
  不過這幾段日子,在小弟於64位元Ubuntu Linux底下奮鬥過後,許多常見的問題,終於迎刃而解!此專題就來分享小弟最近奮鬥出來的一點小小成果,此專題所有內容主要是針對Ubuntu/Kubuntu Linux的解決方案
  • Adobe Flash Player 9 以及其它 Netscape Plugin
  Adobe Flash Player 一直是64位元用戶的頭痛對象,因為其沒有64位元版本也沒有堪用的替代品(Gnash等表現都還差太遠),但nspluginwrapper可以將32位元的Netscape Plugin轉換給64位元的瀏覽器,讓它可以正常運作,其跑Adobe Flash Player可以說是非常的穩定呢!依照官方說法,目前以下幾種Plugin都可以透過它跑得很順利!這一節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曾提到過。
  • Acrobat Reader (5.0.9, 7.0.1)
  • DejaVu Libre (3.5.14)
  • Flash Player (7.0, 9.0)
  • Linux JPEG 2000 (0.0.2)
  • Mplayerplug-in (2.80, 3.25)
  • Real Player (10.0.5)
  • ICA Citrix Client
安裝方式:
  1. 下載nspluginwrapper套件,Ubuntu用戶可以直接用我以alien轉換的Debian套件包,或者你也可以到 nspluginwrapper官方網站 下載rpm轉換。
    nspluginwrapper_0.9.91.4-2_amd64.deb
    nspluginwrapper-i386_0.9.91.4-2_amd64.deb
  2. 接下來請安裝這兩個套件:
    dpkg -i nspluginwrapper_0.9.91.4-2_amd64.deb nspluginwrapper-i386_0.9.91.4-2_amd64.deb
  3. 然後我們的「主角」—Adobe Flash Player Plugin當然要先準備好啦!(請下載.tar.gz檔)
  4. 請解開壓縮包後將 libflashplayer.so 、 flashplayer.xpt 「安置」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以免不小心刪掉它。(例如放在~/.mozilla/plugins就是個很好得選擇)
  5. 使用nspluginwrapper安裝Adobe Flash Player(我們假設libflashplayer.so放在~/.mozilla/plugins下):
    nspluginwrapper -i ~/.mozilla/plugins/libflashplayer.so
  6. 打開你的Netscape、Firefox、SeaMonkey或是Konqueror,並在網址列輸入「about:plugins」並Enter,你將會發現,32位元的Adobe Flash Player 9成功的安裝在你的64位元瀏覽器上。如此,你便可順利的瀏覽YouTube等網站而不必勞駕您32位元瀏覽器啦!

5 則留言:

  1. 挖ㄙㄟ ~好強喔
    我都看不懂 ㄋㄟ
    好啦
    祝你未來在這條路上
    能有很好的發展!^..^

    回覆刪除
  2. 樓上看不懂還回文,實在很無聊耶
    我看的懂樓主在幹嘛!
    祝樓上樓主都在未來這條路上
    能有很好的發展!^..^

    回覆刪除
  3. 哇!~~好棒的東西阿~~~真希望愈來愈多的專利軟體可趕快推出64位元的版本,畢盡64位元的主機和作業系統已經不在少數了~~~

    回覆刪除
  4. 天那萬年(?)舊文被挖起來了! XD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