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6月23日

Gran Paradiso 搶先看 — Firefox 3 Alpha5

  早在Firefox 2釋出之際,Firefox 3就已經在如火如荼的開發了。然而,事隔半年,Firefox 3的開發成果到底如何了呢?

  首先,就是讓人期待已久的部分,使用Gecko 1.9的Firefox 3,終於如願通過了Acid2的測試了,在這部分,Firefox 可以說是慢了許多瀏覽器一大步呢:  雖然成功的通過Acid2 Test,不過使用了Gecko 1.9也表示Firefox將退出Windows 98/ME的市場。

P.S.早些日子,包括蘋果Safari、KDE的Konqueror、挪威Opera、……等瀏覽器,都已陸續通過Acid2測試,成功排出笑臉。(當然,IE的Trident在這方面還是挺落後的,雖然IE6一片血紅,但IE7已經看的出有黃色部分了)

  另外,Firefox也改進了其書籤的功能,終於把Firefox 2時本應該加入的「Places」功能加進來啦,在同一個地方控制自己的書籤、RSS訂閱和歷史紀錄等等。雖然增加了管理其能力,但也意味著它與以往Firefox的書籤將不相容。
  另外,Firefox 3也實作了XPCOM 記憶體回收功能,這方面有希望讓Firefox擺脫記憶體怪獸的陰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