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6月3日

讓64位元瀏覽器也能執行32位元Plugin—nspluginwrapper

  以前不知道有那麼好用的東西,苦於無法用Adobe Flash Player(又Gnash還不到堪用的階段)的情形下,只好『含淚』去轉用 IA32-Chroot 的 Firefox 了…

  So 有了這個東東之後,Flash Player就能在64位元瀏覽器下正常運作了呢!(如上圖,看!真的是64位元的瀏覽器唷!YouTube正順利運作呢!)nspluginwrapper真是64位元世界最偉大的發明了…嗚(痛哭流涕T_T)

簡單的介紹一下裝法:
  首先,先到 nspluginwrapper網站 下載套件,或者,如果你跟我一樣用Debian系的發行版的話,可以下載以下兩個Debian包安裝:
nspluginwrapper_0.9.91.4-2_amd64.deb
nspluginwrapper-i386_0.9.91.4-2_amd64.deb
(↑上面兩個Debian Packages是我用alien轉出來的,你也可以自己下載官方的rpm回去用alien轉)

  安裝完nspluginwrapper後就可以開始裝啦!不過在這之前當然必須先把要裝的Plugin 「傳」(台語,準備 之意)好才行,以 Adobe Flash Player 9 為例,請先 Get Flash Player請選擇下載tar.gz版,因為其內容我們不是全部都要。

  下載回來後解開檔案,裡頭會有個 libflashplayer.so 檔。沒錯!就是它!它便是 Flash Player 的 Plugin 檔(剩下的都是垃圾,丟了吧!),請把該檔案安置到 ~/.mozilla/plugins 下(由於該檔案是32位元的,所以瀏覽器並抓不到它),接下來請開啟終端機視窗輸入以下命令(註:「$」是Bash的提示符號,不要給我打進去了啊!):
$ nspluginwrapper -i ~/.mozilla/plugins/libflashplayer.so

  然後呢,回到Firefox(或是任何Netscape系的瀏覽器以及可以用Nsplugin的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 「about:plugins」 + Enter ,如果你能看到下列的畫面,那你就是成功了! 恭喜!
享受你的Adobe Flash Player 9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