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7年5月31日

挑戰極致的3D環境—Beryl 0.2.0

  從Compiz的時代到現在,小的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介紹Beryl了。雖然如此,每當Beryl釋出較大規模的更新時,還是忍不住令我想要再介紹一次。究其因還是因為Beryl在每版較大幅度的版本更新時,總是會有更令人驚豔的特效登場,也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給人「一想不到的驚喜」(像 健達出奇蛋 一樣?)。每次的主要更新中,Beryl開發團隊總是讓它有大幅度的改進,而不是看起來好像差不多的幌子,讓人更新後有受騙之感

  除了特效的追加,在穩定度方面,也比以往有大幅的進步。而且,隨著AIGLX技術的進步與成熟,也擺脫以往以XGL用OpenGL輸出時給顯示卡大幅壓力的情況。而且nVidia的用戶還有專門的描繪引擎,能夠更直接的操作顯示卡而不費吹灰之力!

說了那麼多,來一賭Beryl 0.2的威力如何:
Kubuntu+Beryl
▲ 這是從Compiz時代就有的經典特效–立體桌面。其中周圍4個面是可用的桌面。另外,每個視窗都有浮起來的3D空間效果則是在Beryl 0.1.3版才有的,讓視窗不是只是平平的貼在桌面上而已!而在最新的0.2.0版本中,更追加了每個視窗的厚度設計,讓視窗看起來不會像一張紙一樣,而是有厚度、真實存在的!
Razr
LeafSpread
▲這是最近版本才新增的視窗出/入場特效,此版中新增的 出/入場特效 有 多米諾、Glide、Explode、Leaf Spread、Razr……等等。其中,上面第一張圖是Razr,而第二張則是Leaf Spread特效。
Snowing
▲另外還有個比較屬於附加性質的特效,就是下雪功能。這也算是新增功能之一,如果覺得純打電腦太無聊,或是需要一點裝扮或氣氛時,打開此特效便有雪花片片飄落也是蠻不錯的!
SettingManager
▲Beryl 0.2也改進了它的Setting Manager,讓它顯得更有序、更易管理,除此之外,Beryl也特地針對一般用戶設計了簡易版的設定程式,你只需拉一條調整桿來決定你要多少特效即可。讓你即使不懂(或不想懂)設定細節也可以輕鬆設定!

  以上是簡要的介紹一下Beryl 0.2.0的新花樣,當然不止如此。在新功能的加持與舊功能的襯托下,Beryl變得竟如此精彩,至於未來還會有什麼改進呢?真是令人期待!^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