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6年10月29日

登峰造極 - Mozilla Firefox 2

Mozilla終於推出了Firefox的另一個里程碑版本—2.0。在上一版本(1.5)當中,主要針對其核心引擎(Gecko)進行最佳化,但是由於太過注重於快取方面的表現,反而造成了記憶體嚴重消耗、不穩定…等等許多問題,以致於速度不增反減,有很多人甚至不願意從1.0升級到1.5版。
此一版本除了大幅改善之前的問題外,還追加反網路釣魚的功能,甚至能與Google合作,達成更加徹底的反釣魚效能。如果不希望個人隱私傳送到Google,也可以利用Firefox本地的反釣魚資料庫進反釣魚作業,相當的有彈性。

在RSS方面,Firefox保有了原先的「即時書籤」功能,讓喜好即時書籤的朋友還是能繼續使用,若你有在外閱讀RSS的需求,也可以交給第三方廠商如Google Reader、My Yahoo!等等線上閱讀器來訂閱RSS內容,方便你在外閱讀。倘若你有特殊偏好的RSS閱讀程式(如:Thunderbird),更可以加以指定,以達成一些比較進階的RSS閱讀功能。
分頁功能方面,Firefox 2.0不但繼承了舊版Firefox原有的簡明分頁功能外,還能自動保存分頁,以便在當機後復原,甚至可以在下次啟動時回復上次的瀏覽進度。
在穩定性方面,Mozilla Firefox 2.0也比之前的版本更穩健,更不易當機,瀏覽上也更為順暢。
同於先前的版本,你只要安裝各種不同的擴充套件,就可以加入各種不同的功能,也就是說,你可以打造一個完全屬於你個人的Firefox,沒有你不需要的功能,也不缺少你需要的功能!
在解決數多問題後,Mozilla Firefox 2想必會更受歡迎!如果你還沒有體驗過的話,強烈推薦您這套穩定且功能強大的瀏覽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