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2006年10月21日

Compiz分支 Beryl – 再創3D桌面完美新體驗!

由於社群內部的一些紛爭,導致Compiz分裂了= =...主要的接班人為Beryl Project,新版除了原先Compiz的功能以外,更添加了許許多多方便的管理功能,讓3D桌面的技術更往前跨進了一大步,也更著實的發揮了XGL的超強潛力!

新的Beryl有鑑於舊版Compiz管理上的不便,特別加入了Beryl-Manager,使其結合更為緊密,也替管理上的方便性大幅度加分!


△這個Manager能在視窗編框或Beryl當機時輕鬆重新啟動,讓你脫離Beryl當掉時的窘境。而且還能自由選擇使用Kwin/Gnome或Beryl,這樣要處理其他續要大量顯示卡的作業時就可以避免停格的困擾了!

新的Emerald代替了原本cgwd的位子,不但可以相容cgwd的主題,更可以下載其他各種樣式使用喔!除此之外還有漸亮(就是按鈕漸漸亮起來的效果)、律動閃爍的功能,使其更生動,為作業介面更增添一份色彩!


△新的Emerald除了本身佈景主題外,更支援舊版Cgwd及Gnome視窗邊框的佈景主題,同時還有律動的按鈕閃爍特效!

此次Beryl還加入了一個相當有趣的Plugin–阿拉丁神燈特效,這個特效相當的有趣,此Plugin除了阿拉丁神燈特效外,尚可選擇數種不同特效。


△阿拉丁神燈特效


△夢幻 特效


△像是被踢走的"Sidekick"。

Beryl的立體桌面比已往有更多選擇,讓你有更多更方便的選擇!


△Beryl的立體桌面。

真不愧是Beryl,特效真是無可比擬,除了繼承Compiz的優點以外,更加入說不玩的功能,除了視覺上的饗宴外,也著時增加了使用者的工作效率。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請問這個是什麼軟體呢?
    還沒有看過,謝謝。

    回覆刪除
  2. 回 匿名:
    這是作業系統Linux底下的Beryl,它使用了XGL產生了相當多炫麗的特效,最新版本是0.1.3,您也可以到Beryl Project取得更多關於Beryl的資訊。
    基本上微軟即將上市的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為了與之抗衡,也加入了類似XGL+Beryl的特效功能,但是硬體需求比XGL高出甚多,不是一般主流電腦可以勝任的(與硬體廠商的勾結!!!),在效果和更新的速度方面,也遠遜於XGL+Beryl。

    回覆刪除

請注意,在較舊的文章留言並不會馬上出現在回應區!